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

每经网首页 > 证券 > 正文

险资投资股市30%上限或提升,影响17万亿,大批增量资金在路上

中国基金报 2019-05-17 20:08:49

近日,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处获悉,银保监会目前正在积极研究修订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上限,拟在当前30%基础上予以进一步提升。按业内人士测算,若险资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提升10个百分点,将会给权益市场带来万亿的资金体量,这将对股市形成实质性利好,也将对实体经济形成有力支撑。

业内人士认为,险资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上限的提高,体现了监管部门鼓励长期资金入市的积极态度,将为股市带来增量资金,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从银保监会官网公示数据看,截至今年一季度末,17.06万亿的保险资金体量中,投向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的金额为2.11万亿,占比为12.39%。(中国基金报)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