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欲2024年前再次登月 波音入选重返月球计划

新华社 2019-05-17 18:00:24

____500314624_banner.thumb_head

美国航天局16日宣布选择11家美国公司,为重返月球计划“阿耳忒弥斯”研发载人登月系统。

美航天局表示将为这11家公司提供总计4550万美元的资金,助其在未来6个月内研发载人登月系统原型,并规定公司至少出资20%。

美国重返月球计划取名为“阿耳忒弥斯”,将利用“太空发射系统”火箭和“猎户座”载人飞船到2024年前让美国宇航员重新登陆月球。

按计划,美航天局要开发出一套载人登月系统:“运输设备”将宇航员从登月中转站——月球“门户”送入低月球轨道;用“下降设备”将他们送至月表;并用“上升设备”将他们送回月球“门户”。与此同时,他们还致力于让这些设备具备再“加油”能力,实现重复利用。

为确保按计划重返月球,美国航天局选择通过公私合作项目,合力推进载人登月系统的开发。16日入选的这11家公司既包括洛克希德一马丁、诺思罗普-格鲁曼、波音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等美航天局传统承包商,也包括超越轨道和马斯滕航天系统等初创企业。

进入这一合作项目的公司还有杰夫·贝索斯创立的美国蓝色起源公司。该公司9日刚刚发布一款名为“蓝色月亮”的月球车,还提出2024年前实现载人登月的目标。

新华社 记者 周舟(封面及内文图来源于:摄图网)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休斯顿 重返月球 波音 航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