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为美国富人的门槛降低了:230万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9-05-17 17:13:14

“婴儿潮一代”认为拥有260万美元才能算是“富人”,比“千禧一代”所设想的190万美元标准高出35%。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美国,“百万富翁”一度是“富人”的定义词,但这条分界线其实早已被重新划定。

近日,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发布年度《现代财富调查》表示,在当代美国人的心中,想要跨进“富人的门槛”,其平均资产要达到230万美元。

嘉信理财提到,虽然这一数字较前两年调查的240万美元有所下降,但仍然是“美国家庭实际净资产中值的20倍以上”。

并且上述公司还人为,年龄越大的人,对“富有”的标准就越高:

“婴儿潮一代”(年纪大约在55到73岁的人)认为平均净资产260万美元才能算得上富有,比“千禧一代”(年龄约22岁至37岁)所设想的富人门槛——190万美元高出35%,而“Z世代”(年龄约9到22岁)则认为,财富只要达到150万美元,既可以称作为“富人”。

与此同时,美国人对“经济宽裕”这一标准的要求也有所降低,只要拥有110万美元,就可以算是财务状况良好。而“Z世代”的设定的门槛更是低于100万美元,仅为90.96万美元。

另外,嘉信理财在调查了1000名的美国人后还发现,有超过一半的被调查者乐观地认为,他们将在人生的某个阶段变得富有;有五分之二的人相信,他们将在十年内实现这一目标;还有8%的人表示,他们已经认为自己很富有。

而当被问及如何处理突如其来的100万美元意外之财时,5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优先把钱花在房子、汽车和旅行上。而28%的人选择将用这些资金偿还债务,23%的人用于投资,以及21%的人则选择进行储蓄。

图片来源:嘉信理财官网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责编 徐豪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富人 门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