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控股股东等拟转让股权 吉药控股实控人或变为吉林省国资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7 14:13:17

吉盛资产背后的唯一股东为吉林省国资委。据吉药控股公告,若此次交易达成,吉林省国资委将通过吉盛资产持有吉药控股15.18%的股份,或将成为新的实控方。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日(5月17日)中午,吉药控股(300108,SZ)发布公告,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卢忠奎和黄克凤夫妇以及持股5%以上股东孙军和股东梅河口金河德正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梅河口)的通知,于今天与吉林省吉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吉盛资产)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

协议显示,卢忠奎、黄克凤夫妇拟将其持有的5.44%的股份(共计约3622.10万股)转让给吉盛资产,孙军拟将其持有的4.58%的股份(共计约3184.72万股)转让给吉盛资产,梅河口将其持有的4.96%的股份(共计约3300.57万股)转让给吉盛资产。

协议还显示,卢忠奎、黄克凤夫妇拟将剩余持有的股本14.29%对应的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以及除收益权、股份转让和质押担保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委托吉盛资产行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吉盛资产背后的唯一股东为吉林省国资委。据吉药控股公告,若此次交易达成,吉林省国资委将通过吉盛资产持有吉药控股15.18%的股份,或将成为新的实控方。

吉药控股成立于2000年,业务主要以精细化工产品、食品填加剂生产、制造、销售以及硬胶囊剂、片剂、颗粒剂、丸剂等药品的生产和销售为主。其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全年营业收入9.42亿元,同比增长34.52%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1%。(实习生何蓉玲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吉药控股 实控人变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