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前4月五大上市险企共实现保费收入1.1万亿元 同比增长8.9%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6 22:09:19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5月过半,A股五大上市险企已全部公布今年前4月保费收入情况。公告显示,今年1~4月,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保、新华保险累计原保费收入1.1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9%。

具体来看,中国太保共实现保费收入1484.41亿元,其中太保人寿、太保财险分别实现保费收入1027.52 亿元、456.89 亿;中国平安共实现保费收入3316.32亿元,其中平安财险、平安人寿、平安养老及平安健康分别实现保费收入890.12亿元、2306.28亿元、99.8亿元及20.12亿元;中国人保共实现保费收入2326.56亿元,其中人保财险、人保健康、人保寿险分别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600.62亿元、102.09亿元及623.85亿元。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则分别实现保费收入2949亿元和515.23亿元。

从前4个月的业绩表现来看,A股四大上市险企的保费收入平稳增长。其中,中国人保以13.7%的增速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华保险的寿险业务和中国人保的财险业务增长明显。中银国际证券分析称,新华保险 1-4 月保费增速表现优秀,主要受益于两个方面:2018 年代理人队伍小幅增长及代理人队伍整体销售能力提升;首次推出专项疾病保险,心脑血管附加险策略与市场上普适性较强的重疾险产品相比,满足一定客群的多元化、定制化产品需求。而财险业务方面,天风证券表示,预计手续费率同比明显下降,下半年趋势更强,有利于车险利润率提升。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经过保险公司长时间营销宣传,市场接受程度提升,产品具有差异竞争优势。经历开门红营销热度后,保险行业整体进入二季度调整期,包括业务结构、营销策略、代理人调整培训等经营调整。

申万宏源表示,今年保险投资的核心矛盾仍在资产端,负债端超预期表现概率不大,继续关注宏观经济扰动对长端利率的影响。当前平安、国寿、太保和新华对应2019年PEV分别仅为1.25X、0.81 X、0.77 X和0.82 X,处于历史分位数的52.9%、3.5%、2.0%和15.9%, 继续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