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去年亏损19亿 奥马电器终止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6 20:16:26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近日,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奥马电器”)发布公告表示,因公司经营情况发生变化,其已不具备继续推进消费金融公司的申报条件,决定与甘肃银行及金徽酒协商解除签订的相关协议,终止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家消费金融公司名为陇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陇银消费金融)。是奥马电器于2017年拟出资1.26亿元与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甘肃银行”)及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金徽酒”)共同发起设立的,3家发起设立方于2017年11月23日签订了《关于共同出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协议书》(以下简称为《三方协议》)。

根据奥马电器2017年11月披露的《关于参与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公告》,陇银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为3亿元,经营范围为:向中国境内居民发放的以消费(不包括购买房屋和汽车)为目的的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等。奥马电器强调,上述经营范围须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范围为准。

对于对外投资参与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原因,奥马电器在当时公告中表示,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拓展公司业务范围,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时隔近两年,奥马电器却选择了终止此次对外投资。对于终止的原因,奥马电器表示,其公司于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8.0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3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8亿元。因经营情况发生变化,根据《三方协议》及《中国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15年第6号)的相关条款规定,奥马电器已不具备继续推进消费金融公司的申报条件,公司决定与甘肃银行及金徽酒协商解除《三方协议》,终止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奥马电器提到,终止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其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