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日暴涨14% 突破8300美元 比特币价格恢复至近9个月最高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4 20:22:22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实习编辑 刘野    

连日上涨的比特币,今天再次站上创纪录的高点。

加密货币数据网站非小号行情显示,从昨夜18点后,比特币价格开始暴力拉升。截止今天18点左右,比特币价格24小时暴涨14.23%;近7天,比特币价格涨36.71%;近30天,比特币价格涨59.79%,近3个月,比特币价格更是暴涨123.74%。

特别是在今天16时左右,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8300美元,一举创下近9个月最高水平。

图片来源:非小号截图

据外国加密货币数据网站coinmarketcap.com显示,截止当前,在所有收录的2173种加密货币中,其整体市值已突破2393亿美元,其中比特币占比达到59.8%,市值达1400亿美元。

图片来源:coinmarketcap 截图

比特币今天的暴涨,与昨夜美股的暴跌可谓形成强烈反差和关联。

由于全球贸易摩擦的升温,美国隔夜的股市遭到抛售。13日开盘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一路下跌。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下跌超过700点,最终以25324.99点报收,跌幅达2.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1%;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高达3.41%——纳斯达克指数当天的跌幅还创下了今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已经报道,截至北京时间00:40,纳斯达克和纽交所总市值损失合计高达1.2万亿美元(约合8.28万亿人民币,纽交所剔除了部分外国公司,比如中石油、汇丰银行等,因这部分公司仅少量股份在该市场上市)。

有专家分析,正是由于贸易摩擦的加剧,加上中东、委内瑞拉等国家的动荡局势,给比特币提供了想象的空间。

此外,据外国加密货币媒体Coindesk报道,比特币期货交易所Bakkt宣布,正推进其实物结算比特币期货产品的计划。Bakkt首席执行官Kelly Loeffler在博客中称,Bakkt正在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密切合作”,准备期货和托管的用户接受度测试(UAT)。预计测试将在7月开始。这也为比特币带来了利好消息。

纵然比特币连日来不断走高,并与今天站上了近9个月来的最高点,对于比特币的价值,世界投资大师在日前举办的股东大会上再次指出,“这是一个赌博设备......有很多欺诈的行为与之相关”。对此,国际投资机构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执行官Peter Schiff在最近的Keiser Report节目中亦表示,加密货币只是“赌博的投机工具”。这位资深股票经纪人表示他不相信比特币与黄金有任何共同之处,并声称比特币是“傻瓜的黄金”。Schiff进一步表示,比特币没有任何内在价值,购买者只是相信“可以以更高的价格卖给其他人”,比特币就是一个庞氏骗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