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除草剂致癌赔偿20.5亿美元 孟山都案判赔金额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4 11:04:44

孟山都除草剂农达致癌案件再次败诉,法院判决赔偿受害人20.5亿美元巨款,这已经是该公司在类似诉讼中的第三次败诉。

每经编辑 赵庆

北京时间14日消息,旧金山高等法院一个陪审团周一裁决,德国化工与制药巨头拜耳向一对夫妇支付逾25亿美元赔款,这对夫妇因为使用该公司旗下孟山都的农达(Roundup)草甘膦除草剂而患上了癌症。这是该公司在逾万起类似诉讼中第三次遭遇挫败,判赔金额创下新高。

此案原告为阿尔瓦(Alva)与艾伯塔-皮利奥德(Alberta Pilliod)夫妇,陪审团认定,他们因使用农达除草剂而患上了非霍奇金淋巴瘤。其中,阿尔瓦-皮利奥德获赔13.7亿美元,他的妻子艾伯塔获赔11.8亿美元。

陪审团表示,拜耳的产品没有对其癌症风险作出适当警告。

这是拜耳第三次在农达除草剂致癌案中败诉。在前两起案件中,该公司被判支付1.59亿美元赔款。目前拜耳在美国还面临超过13400起类似诉讼。

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美国旧金山一个陪审团发现,接触拜耳子公司孟山都的草甘膦产品农达(Roundup)是引发男性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 lymphoma)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一判决可能会给拜耳带来巨大经济损失。

2019年3月27日,美国联邦法院陪审团裁定,孟山都公司的除草剂农达的设计有缺陷,是导致美国加州男子哈德曼(Edwin Hardeman)患癌的“重要因素”,裁定孟山都对该男子患癌负责,并支付8000万美元赔偿金。

据华尔街见闻消息,自从去年8月德国拜耳以590亿欧元的代价收购全球种业巨头孟山都以来,拜耳的股价已经跌去40%。在收购孟山都之后,拜耳不得不面对一系列美国使用孟山都除草剂草甘膦的用户的诉讼——这些用户指控草甘膦可能会诱发癌症。

虽然拜耳坚称,科学已经证实草甘膦类除草剂不会致癌,但从拜耳已经输掉的几个官司来看,陪审团显然认为,草甘膦产品是引发癌症的重要因素。事实上,早在2015年,世卫组织(WHO)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就曾认定草甘膦可能会致癌,这当时在全球还掀起了一波诉讼和监管审查浪潮。

法律专家表示,法院的判决可能吸引更多使用过该除草剂而致癌的原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浪、华尔街见闻、每经APP

(封面图片来源于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除草剂致癌 赔偿 20.5亿美元 孟山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