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邱火发任职资格获批 已正式出任盛京银行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3 22:26:01

日前,盛京银行发布公告称,中国银保监会辽宁监管局已核准邱火发担任该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邱火发的董事长任期自2019年5月9日开始,至本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为止。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盛京银行(2066.HK)发布公告称,中国银保监会辽宁监管局已核准邱火发担任该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邱火发的董事长任期自2019年5月9日开始,至本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为止。

此前,出于工作安排的原因,盛京银行原董事长张启阳辞任,自2019年4月23日起不再担任盛京银行董事长、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副主任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随后,盛京银行董事会选举该行副董事长邱火发担任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盛京银行已在2019年启动新一轮发展战略规划。对于人事变动,盛京银行董事会表示,将继续按董事会建立的战略方向发展。

任职资格获批前已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5月10日,盛京银行发布委任董事长公告,表示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辽宁监管局《关于邱火发任职资格的批复》,中国银保监会辽宁监管局已核准邱火发担任该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邱火发董事长任期自2019年5月9日开始,至本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为止。

据盛京银行公告,在2019年4月29日的董事会会议上,邱火发获选为该行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在任职资格审核期间,邱火发作为副董事长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同时由非执行董事变更为执行董事。

公开信息显示,因工作安排,盛京银行原董事长张启阳已辞任董事长、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副主任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自2019年4月23日起生效。

虽然卸下了董事长的职务,但张启阳仍将继续担任该行董事、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及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盛京银行宣布,从4月29日起,该行提名与薪酬委员会由5名董事构成,其中邢天才出任主任,邱火发出任副主任,张启阳、姜策和李进一担任成员;该行战略发展委员会由5名董事构成,其中邱火发出任主任,张启阳、张强、赵伟卿和邢天才担任成员。

2018年年报显示,盛京银行在2019年启动了新一轮发展战略规划,未来三年,该行将采取大力发展“轻资产、轻资本”业务;构建以东北总部地区为主体、立足京津冀区域和长三角区域的空间布局;推动大零售战略转型发展等多项措施。

对于张启阳的辞任,盛京银行董事会曾在公告中表示,该行业务营运正常,并将继续按董事会建立的战略方向发展。

拥有超过32年金融及银行业管理经验

从邱火发的职业生涯来看,这位盛京银行新任董事长拥有超过32年金融及银行业管理经验。

简历显示,邱火发,58岁,1987年12月至2001年4月期间,在交通银行各级机构担任多个职位:1987年12月~2000年3月,在武汉分行先后担任信贷业务部科长、分理处主任及副处长,武昌支行行长,和武汉分行副行长及党组成员;2000年3月~2001年4月,在长沙分行担任行长及党组书记。

而后,邱火发转战光大银行:2001年4月~2006年11月,在广州分行担任行长及党委书记;2006年11月~2007年8月,在总行营业部担任主任及党委书记;2007年8月~2010年9月,在北京分行担任行长及党委书记;2010年9月~2016年5月,在总行担任行长助理、副行长及党委委员,并兼任北京分行行长及党委书记。

对于邱火发而言,执掌盛京银行将是职业生涯中的又一段征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邱火发 盛京银行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