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黑色星期一魔咒再度来袭:道指期货暴跌500点 富时中国A50期货跳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3 17:02:29

周一,下跌的阴霾再度笼罩着全球股市。美股盘前,三大股指期货均跌超1%,其中纳指期货一度跌1.8%;中概股盘前多数下跌,阿里巴巴跌近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周一,下跌的阴霾再度笼罩着全球股市。

美股盘前,三大股指期货均跌超1%,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跳水跌超1%。

目前美股期货跌幅进一步扩大,目前道指期货已经跌逾500点或1.93%,标普期货跌近2%,纳指期货跌2.6%。

与此同时,欧洲股市跌幅也在不断扩大,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49%,盘中创3月26日以来新低;德国DAX指数低开低走,跌约1%,创一个月新低。

稍早,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弱,沪指收盘下跌1.21%,收报2903.71点,险守29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下跌1.43%,收报9103.36点;创业板指大跌2.01%,收报1503.06点。两市成交量萎缩,合计成交仅有4662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股领跌。

而亚太其他主要股指方面,均呈现普跌态势。

消息面

继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后,美方又进一步威胁,启动对剩下的325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征税25%的相关程序,并将于13日宣布清单。在1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提问询问中方立场和采取了什么措施。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我们已经说过多次,加征关税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中方从来不会屈服于外部压力,我们有决心有能力维护自身的合法和正当权益。还是那句话,我们希望美方能同中方一道努力,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解决彼此的合理关切,争取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这符合双方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期待。

据CNN,土耳其财政部长阿尔巴伊拉克周日表示,土耳其经济有望从两个季度的萎缩中复苏,并克服去年里拉危机带来的影响。阿尔巴伊拉克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土耳其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中的表现,当时土耳其了经济连续四个季度出现萎缩。“土耳其有望度过两个季度的经济萎缩,且负面影响最小。”阿尔巴伊拉克说道。继去年货币危机导致里拉贬值30%后,土耳其经济在2018年第四季度同比收缩了3%。经济学家预计,土耳其经济还将出现连续两个季度的同比收缩。

巴基斯坦官员周日表示,该国已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一项为期三年、规模为6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旨在提振脆弱的公共财政,并加强正在放缓的经济。这笔仍在等在IMF董事会批准的交易,将是自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的第13笔此类纾困。巴基斯坦财政部长阿卜杜勒·哈菲兹·谢赫(Abdul Hafeez Shaikh)对PTV电视台说,他希望这将是巴基斯坦的最后一次。但随着通货膨胀率攀升至8%以上,巴基斯坦卢比在过去一年里贬值了三分之一,外汇储备仅够维持两个月的出口,巴基斯坦被迫求助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