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长城汽车“价值”615亿元 位居2019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第51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1 14:31:55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5月10日下午,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每经智库研究支持的2019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正式召开。

“我们所测评的品牌价值是指,上市公司所拥有与合法使用的品牌现在和未来能够给公司带来的全部超额收益,即与无品牌相比,能够多带来的收益部分。”榜单研究的负责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介绍道。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榜单包含总榜Top100、海外榜TOP50、新锐榜TOP50。其中,上市汽车企业中有4位上榜,长城汽车(601633,SH)以615亿元位居总榜第51位,增长率为0.4%。

随着企业的发展与市场的成熟,除了企业和投资者关注的估值和市值外,品牌价值也正逐渐成为评价上市公司的重要指标之一。长城汽车2018年财报显示,长城汽车在2018年度营业总收入为人民币992.30亿元,净利润为52.48亿元,同比增长4.05%。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长城汽车来说,车市负增长的收获比赚取利润更有价值。所以,在车市下行期,长城汽车纵使让利润也不会让市场,因为利润可以重新再来,但量一旦没有就不会重新再来了,长城汽车必须要保证渠道、供应商等方面的稳定。”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煜波指出:“中国能够成为一个一流的、伟大的经济体,靠的是能够诞生出一批伟大的、世界级的企业,诞生出一批伟大的世界级品牌,而品牌绝不应单单从传统的营销或企业管理角度去理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