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告精选:*ST康得称无法确定公司资金是否被大股东非经营性占用;方正科技被举牌;神雾环保等收到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0 21:22:41

5月10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ST康得回复深交所称无法确定公司资金是否已经被康得投资集团非经营性占用;方正科技获曾远彬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翰宇药业拟在大理建设工业大麻种植与深加工基地;济民制药称公司不涉及“植物提取物人造肉”的任何相关业务;神雾环保、福田汽车、华伍股份等收问询函;乐视网公司股票下周一暂停上市等。

每经编辑 周宇翔    

热门事件

【*ST康得:无法确定公司资金是否已经被康得投资集团非经营性占用】*ST康得再度回复深交所问询函表示,由于公司无法核查康得投资集团账户的现金流动情况,公司目前无法确定公司资金是否已经被康得投资集团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要求西单支行向监管机构和市场公开联动账户的全部运行情况。

【翰宇药业:拟在大理建设工业大麻种植及深加工基地】翰宇药业公告,翰宇药业与大理经开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内,公司及其合作方拟分期投资2-5亿元,在大理建设工业大麻种植及深加工基地,以工业大麻提取物在制药领域的应用为研究方向,围绕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布局,搭建相关配套设施平台。

【高新兴:拟将物联网和PPP项目募资转投5G和C-V2X产品研发项目】高新兴公告,公司拟加大对5G、V2X及相关产品的研发投入,计划将原定投入“中兴物联物联网产业研发中心项目”募集资金1.2亿元的用途变更为“5G和C-V2X产品研发项目”。同时拟将“宁乡、清远、张掖、喀什智慧城市PPP项目”募集资金9389万元的用途变更为“5G和C-V2X产品研发项目”。

【融捷股份:融达锂业甲基卡锂辉石矿已经具备开工条件】融捷股份公告,说明全资子公司融达锂业甲基卡锂辉石矿复工复产推进工作进展。据康定市政府通报,经社会风险评估和综合分析研判,融达锂业甲基卡锂辉石矿已经具备开工条件。目前,融达锂业甲基卡锂辉石矿尚未恢复生产,恢复生产具体时间待当地政府工作程序安排通知。

【济民制药:公司不涉及“植物提取物人造肉”的任何相关业务】济民制药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不涉及 “植物提取物人造肉”的任何相关业务。

【万向德农: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两连板万向德农公告提示风险称,公司主营包括但不限于“京科968”、“德单”系列等玉米杂交种的生产与销售,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滨化股份提示风险:氢能源项目正处于试车阶段】滨化股份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氢能源项目一期现已建设完成,目前处于试车阶段,部分设备及工艺参数需进一步优化调整,从项目试车到全面达产达标还需一定时间。

【神雾环保:收到深交所问询函】神雾环保收深交所问询函: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对你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年审会计师认为你公司生产经营基本处于停滞状态,请你公司说明运用持续经营假设编制财务报表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当前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说明是否可能触发净资产为负导致暂停上市。

【福田汽车:收到年报问询函】上交所向福田汽车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结合宝沃汽车财务数据,说明宝沃汽车近五年经营情况及其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注:宝沃汽车2018年亏损25.45亿元。)

【华伍股份:收到年报问询函】华伍股份收年报问询函:2019年4月19日,你公司公告预计2018年由盈利5,711.84万元修正为亏损9,354,10万元,主要原因是对股权回购款计提坏账准备15,681.26万元。请结合欠款方的履约能力、公司已采取的催款措施及效果等说明股权回购款的可收回性,坏账准备的计提依据,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

【ST南化:控股子公司被宣告破产】ST南化公告称,控股子公司被宣告破产,对利润影响暂时无法判断。

焦点公司

【中国铁建:下属公司联合体中标42亿元项目】中国铁建公告,近日,公司下属中铁建西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组成联合体中标银川市中北部片区土地整理项目。项目采用投融资+工程总承包(EPC)+固定年化收益(报价)的合作模式,估算总投资约42.29亿元,项目实施周期约5年。

【方正科技:获曾远彬及其一致人举牌】方正科技公告,公司当日收到股东曾远彬、张佳华以及广东万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编制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5月9日收盘,上述信息披露义务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6%。在未来12个月内,上述信息披露义务人将择机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小财注:曾远彬与张佳华为夫妻关系,曾远彬与张佳华合计持有广东万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

【乐视网:公司股票下周一暂停上市】乐视网公告称,公司股票将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截止目前,公司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最终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上市公司未因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经营数据

【深圳机场:4月旅客吞吐量416.4万人次 环比下降5%】深圳机场披露4月经营数据,4月,公司航班起降架次为2.91万架次,同比持平,旅客吞吐量为416.4万人次,同比增长1.9%,环比下降5%,货邮吞吐量为10.22万吨,同比增长2.6%。1-4月,公司航班起降架次为12.11万架次,同比增长3.6%,旅客吞吐量为1736.06万人次,同比增长6.4%,货邮吞吐量为37.35万吨,同比增长0.1%。

【广汽集团前4个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9%】广汽集团公告,1-4月累计产量为63.9万辆,同比下降4.9%;累计销量为65.1万辆,同比下降3.17%。

【赣粤高速:4月份车辆通行服务收入同比降2.74%】赣粤高速公告,公司4月份车辆通行服务收入2.3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74%。2019年1-4月份车辆通行服务收入累计10.6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65%。

重大合同

【勘设股份:预中标9.17亿元项目】勘设股份公告,公司近期参与了遵义大健康.母婴护理中心妇女儿童医院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的投标,根据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成为该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中标价9.17亿元,工期720天。

【中持股份:中标7674万元项目】中持股份公告,公司收到中标公示,成为息县第三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一标段(EPC总承包)的中标单位。中标价格为7674万元,项目工期270日历天。

【沃施股份:控股孙公司与山西天然气签订天然气购销合同】沃施股份公告,控股孙公司沃晋燃气与山西天然气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将向后者交付符合Ⅱ类天然气质量标准的天然气。合同未约定具体的供气量,每日供气量以双方签订的《计量协议》为准,合同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重大事项

【*ST毅达: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ST毅达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ST华泽: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ST华泽公告,5月1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ST新亿:因未及时披露年报及一季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ST新亿公告,因未及时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ST华信: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司法拍卖流拍】*ST华信公告,控股股东所持16.02%公司股份司法拍卖流拍。

【三诺生物:拟在古巴设合资公司】三诺生物公告,公司拟与TISA公司在古巴共同出资成立TECNOCARE S.A. 生产、销售血糖监测系统,此次境外投资总额不超过2246.26万美元。

【胜利精密:拟筹划向关联方出售德乐科技100%股权】胜利精密公告,公司拟筹划向关联方出售德乐科技100%股权,标的公司主要从事移动终端服务,2018年度营业收入100.8亿元,占公司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58%,本次交易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兴业矿业:涉股票质押纠纷 控股股东所持4.74亿股遭司法冻结】兴业矿业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兴业集团所持4.74亿股公司股份,5月7日起遭司法冻结,股份冻结原因系兴业集团与国金证券存在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合同纠纷,兴业集团正在积极沟通处理。截至目前,兴业集团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5.56亿股,占兴业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29.76%。

【南钢股份: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获准注册】南钢股份公告,公司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于5月8日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交易商协会决定接受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为20亿元,注册额度自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

图片来源:摄图网

增减持

【青岛海尔:实控人一致行动人耗资10.9亿元增持】实际控制人一致行动人耗资10.9亿元增持7301万股。

【南方汇通:拟择机减持海通证券不超过1750万股】南方汇通公告,董事会授权管理层择机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处置公司持有的海通证券股份不超过1750万股。截至目前,公司持有海通证券股份数量为1787.36万股。

【信息发展:控股股东等拟减持公司不超5.95%股份】信息发展公告,控股股东中信电子、实际控制人张曙华,计划在15个交易日后至11月10日期间,以协议转让、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7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95%。

【丹邦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4%股份】丹邦科技晚间公告,公司持股28.03%的控股股东丹邦投资集团拟在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91.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4%。部分减持资金拟提供无息借款给丹邦科技,加快市场和关键设备采购。

【太空智造: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17%股份】太空智造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樊立、樊志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22.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17%。

【金石资源: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金石资源公告,持股3%的股东金涌泉投资,拟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4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告 A股 问询 康得新 举牌 方正科技 工业大麻 5G 人造肉 乐视网 减持 回购 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