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交通事故太多,再也不想开车了” 日本1200人主动向政府归还驾照

环球网 2019-05-10 20:28:11

近一个月来,日本频繁发生由高龄驾驶员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这导致许多人不想再开车,并主动向政府归还了驾照。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最近交通事故太多,再也不想开车了。”自4月起,由高龄驾驶员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在日本频繁发生。近期,东京共有超过1200人主动向政府归还驾照,其中多数为高龄车主,他们称自己再也不想开车了。

据富士新闻网(FNN)10日报道,近一个月来,日本频繁发生由高龄驾驶员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这导致许多人不想再开车,并主动向政府归还了驾照。

图片来源:富士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特别是在4月19日池袋重大车祸发生后的第二周,东京市归还驾照的人比此前一周又增加了2成以上。截止黄金周结束的第三天,东京共有超过1200人归还驾照,其中多数为高龄驾驶员。

据报道,一位前来上交驾照的市民称:“发生了这么多交通事故,我早就不想开车了,所以还是把驾照还回去比较好。最近池袋又发生了事故,所以我决定不开车了,我的孙子们也是这么想的。”

近两个月,日本发生了多起重大交通事故。据媒体此前报道,4月12日,京都一所学校在进行交通演习时发生事故,造成1人死亡。4月19日,东京池袋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共2人死亡,9人受伤。5月8日,滋贺县一所幼儿园前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共2人死亡,8人重伤。在这些事故中,肇事者大多是高龄驾驶员。

报道称,自11日起,日本将展开全国性的交通安全运动,届时各城市将展开多项呼吁安全驾驶的活动。

环球网 崔妍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 驾驶员 驾照 交通 老龄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