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定了,乐视网暂停上市!25万股东何去何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0 18:43:50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宋可嘉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5月1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了关于乐视网(300104,SZ)股票暂停上市的公告。

公告称,乐视网因触及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1.1条规定的暂停上市情形,依据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决定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乐视网股票上市。

乐视网2018年年报披露公司营收为15.58亿元,同比下降77.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40.96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0.26亿元。《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1.1条规定,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深交所就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

5月10日上午,乐视网总经理、董事兼财务总监张巍在2018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表示,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短期正常业务开展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公司管理层仍将工作重点放在业务恢复、控制成本、主张关联方债权、偿还债务上。缓解公司现金流紧张局面、保证基本运营和员工权益是管理层当下主抓任务,过于长远规划不切合公司目前实际情况和需求,能够实现公司业务恢复活力和缓解现金流紧张才是真正对投资者和员工负责。

对于公司是否有敦促大股东贾跃亭回国处理的问题,乐视网董事会秘书白冰表示,公司管理层与大股东就债务问题仍处于商讨阶段,由于大股东方并未给出实际可实施方案,因此相关问题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也仍未获得贾跃亭的行程安排。

另外,有投资者询问公司是否有信息披露违规问题?是否应该赔偿小股东?乐视网董事会秘书白冰回避了后一个问题,仅表示“目前证监会调查仍在进行当中,如有相关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截至2019年3月末,乐视网普通股股东人数为25万余人。如果最终乐视网被证监会决定终止上市,乐视网股票将在整理期后,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网 退市 贾跃亭 25万股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