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云“飙车”:工作上要有996的精神 生活上要669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0 18:12:04

前不久因996言论而深陷舆论风波的马云,今日在阿里日的集体婚礼中再次重提996精神,现场更是频频“飙车”,放言阿里的男人们,在生活中要完成669的硬指标,6天、6次,还要“久”。

图片来源:阿里巴巴官微截图

5月10日,是阿里巴巴的一年一度的阿里日。活动现场,一百多对新人举行了集体婚礼,作为证婚人的马云不仅亲临现场,同时也金句频出,疯狂“飙车”。

马云称,婚姻不是为了积累财富,不是为了买房买车,是为了生孩子,“孩子才是无价之宝,要一起享受美满生活。” 马云表示,未来孩子最稀缺,投资投在孩子身上不会错的。30年后,每对年轻人要养8个老人,管理5套房子,未来房子不值钱。

马云还为员工定下了“KPI”:工作上强调“996”的精神,生活上要“669”。他表示,婚姻要幸福关键多用钉钉(丁丁),少用微信(威信)!阿里的男人们,在生活中要完成669的硬指标,6天、6次,还要“久” 。

他为员工定下的另一个“KPI”则是学会生活。“除了有好的产品以外,我们一定要重视过程,婚姻是要运营的,没有婚姻一开始就会幸福,它永远在运营和经营之中,我们不仅要考核结果,更要考核过程的快乐。”马云称。

马云提到,“努力工作和会生活是不矛盾的,我们在学校里待的时间很长,未必读书很好,在公司里花了很多时间,并不代表你的工作很好。会工作的人一定会生活,当然真正想过好生活的人,也必须会工作。”

马云在最后为阿里的今日结婚的员工们送上了祝福,“希望大家永远记住两个KPI,既要有结果,更要有美满的过程,早生贵子、孝顺父母、身体健康、努力工作、学会生活,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阿里人,祝福大家。”

对于马云的现场“飙车”,网友纷纷表示要“下车”: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云 996 669 阿里日 KPI 生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