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马骏: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抵御外部冲击的韧性增强 货币政策有充足空间应对

中国金融时报 2019-05-10 08:15:24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马骏表示,参照过去一年中美贸易摩擦几个阶段的实际影响来判断,即使贸易冲突按美国所威胁的版本升级,中国也采取相应的反制,这些措施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并不大,或者说会明显小于2018年股市反应所隐含的冲击力度。

最近几个月我国的实体经济表现已经有了明显改善,3月和4月的PMI 等领先指数持续走好,政府和监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明确支持民企以及解决其融资难的具体政策,我国减税的力度也超过美国。更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宏观政策的滞后效应,最近出台的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条件的改善应该会在今后几个季度内逐渐释放其对实体经济的提升作用。目前的国内宏观经济与政策环境应该会帮助市场提升其对新的外部冲击的韧性。

虽然4月份的一些金融数据较3月份稍有回落,但总体上金融数据延续了一季度较好的增长态势。总体来看,信用收缩局面得到逆转,M2、银行贷款、社会融资规模增速都高于之前的预期。尽管内外部还有较多不确定性,但我国货币政策仍有充足的应对空间,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也非常丰富。央行会根据经济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为经济稳定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中国金融时报)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