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金快评:市场调整中的几个大势判断

华尔街见闻 2019-05-09 20:24:41

中金王汉锋认为,市场在本轮回调中不至于调整至去年低位。目前A股市场交易量比此前高点已经减半、市场也基本回吐了从低点反弹以来涨幅的一半,无论短线或中长线均不宜过度悲观。

00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周以来,在不确定因素升级背景下,市场回调明显。不过中金王汉锋认为,市场在本轮回调中不至于调整至去年的低位,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

进入周四,市场观望情绪渐浓,A股全天弱势盘整,沪指、深成指收跌逾1%,成交量也极具萎缩。港股方面,恒指全天走低,失守29000点大关,刷新两个月低位。

中金王汉锋点评,尽管支持A股和港股今年反弹的两大重要因素(外围因素和中国内部调整)中的一个出现了逆转,但是相比去年,积极的因素相对有所变多,比如心态上已经对不确定性有了一定的适应。

市场环境的确发生了较大变化,投资者开始变得悲观,今天的回调中此前相对抗跌的消费龙头补跌,市场有些悲观情绪升级的意味。

投资者也不宜过度悲观,特别是相比去年,挑战仍不少但积极的因素相对有所增多。

截至周四,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340亿元,较此前成交额破1万亿的水平大幅缩水。对于市场走势,王汉锋判断不太可能跌回到去年的低位,并建议在回调中等待企稳的迹象。

目前A股市场交易量相比此前高点已经超过减半、市场也基本回吐了从低点反弹以来涨幅的一半,投资者在当前无论短线和中长线均不宜过度悲观。

一旦有企稳迹象继续逐步介入可能是可行的选择,今天质优消费龙头补跌可能就是初步迹象。

他给出建议,市场调整提供了低吸优质龙头的机会,另外大盘可能会阶段性相对跑赢小盘、港股跑赢A股。

我们认为不要过于计较市场点位,市场调整提供了低吸代表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优质龙头的机会,重点关注这些结构性的机会。

另外,5月底MSCI提高纳入A股的比例将会生效,近期外资大幅流出A股,随着市场及估值的回调,不少龙头估值又变得具备吸引力,关注未来外资的边际动向。

对于未来整体趋势,王汉锋认为,随着外围不确定性的上升,内需的重要性更为突出,内需是中国应对一切外围挑战的依靠。

从产业上来看,外围的不确定性也不太可能逆转中国的产业趋势。一方面劳动力成本的优势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基础,另一方面巨大的内部市场需求也为产业提供了支持。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市场 调整 大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