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驻蓉总领事潘立文:希望以亚洲美食节为契机 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9 12:10:17

潘立文与成都因美食结缘,也因美食加深了对中国与中国文化的了解。他希望,通过此次美食节向成都人民介绍以色列的美食、文化与旅游产业,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以色列,增强两地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刘艳美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潘立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我非常享受那种在路上的感觉,骑摩托车环游一座城市,穿行在山川湖海间给我带来自由和浪漫的感受。”近日,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新任总领事潘立文(Ran Peleg)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2006年,大学刚毕业的潘立文作为背包客初次来到成都,品尝各色美食,骑摩托车环游成都,深入到川西的崇山峻岭间,体验到不一样的四川风情,从此与这里结下不解之缘。

13年后,作为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的潘立文,开始用全新的视角看待这座曾经令他眷念不舍的城市。

结缘成都:生活氛围充满吸引力

2010年至2014年,潘立文任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期间,就曾多次到访四川。2018年10月底,潘立文乘坐的班机落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当我重新踏上成都土地的那一刻,许多熟悉的场景在我脑海里重现。我曾在北京工作四年,但成都才是我最爱的中国城市。”潘立文告诉记者。

10多年前,潘立文与当时的女友来成都游玩,去天府广场打卡,去人民公园喝茶,对成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他还在一家川菜馆向女友求婚,这座城市也成为他们爱情的见证。如今,他带着四个孩子和妻子再次回到成都——这片陌生而又亲切的土地。

成都人从容的生活态度,成都丰富的饮食文化与深厚的城市底蕴,对潘立文有着无比巨大的吸引力。潘立文时常在成都的寻常巷陌搜索美味,担担面、麻婆豆腐、回锅肉和火锅都是他的“心头好”。

潘立文还告诉记者:“空闲时,我喜欢带着家人去体验不一样的成都,我会带着他们去周边游览,我非常喜欢青城山幽静的环境。同时,我还可以在城市里通过天府绿道近距离感受自然的气息。”

“这座城市的人们有一种闲适的生活态度和开放包容的心态。”潘立文补充道。

美食为媒:想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5月17日至19日,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将在春熙路地铁广场举办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重要配套活动——“玩转以色列!”(Next Stop, Israel!)美食旅游文化展。记者了解到,这是目前为止以色列在成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美食旅游文化展,从今年年初便开始着手筹备。

潘立文与成都因美食结缘,也因美食加深了对中国与中国文化的了解。他希望,通过此次美食节向成都人民介绍以色列的美食、文化与旅游产业,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以色列,增强两地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

近年来,中国出境旅游市场一片火热。以色列旅游部数据显示,2018年赴以色列中国游客从2015年4.7万人次增至10.5万人次。2018年8月,成都开通至特拉维夫直飞航线,极大方便了西南地区游客赴以旅游。此外,以色列将在成都增设签证中心,并对中国游客发放长达十年的多次入境签证。

“目前,以色列对大多数中国游客来说都是一个尚未探索的领域。这里拥有灿烂的文明、悠久的历史以及特拉维夫迷人的地中海风情、世界陆地最低点——死海等丰富旅游资源。在以色列各大城市,只需花上两三小时车程就能饱览迷人的自然风光和名胜古迹,可以一天之内看遍雪山、沙漠、湖泊和海洋。中国出境游人数每年都大幅增长,而成都是排名靠前的城市,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成都人去以色列旅游。”潘立文表示。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以色列旅游部正采取各类措施吸引中国游客。比如,邀请中国名厨到以色列,为以色列酒店和餐厅厨师提供中国烹饪辅导;培训并增加中文导游人数;向以色列旅游公司提供关于中国游客需求的信息等。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潘立文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创新合作:医疗健康领域是重点

据潘立文介绍,中国是以色列外交关系中最重要的国家之一,在中国设立领事机构数量、派遣外交官数量仅次于美国。同时,中国也是以色列仅次于美欧的第三大合作伙伴。目前,双方交流合作正向着多层次、全面化发展。

“毫无疑问,成都是中国西部最发达的中心城市。以色列除在北上广设立使领馆外,特别选择在成都开设领事馆。以色列看重成都巨大的发展潜力,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潘立文表示。

2017年,中以两国宣布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政府间合作平台不断推动中以两国在创新领域加强合作。除传统投资、并购外,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以色列建立科研中心。

潘立文曾参与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JCIC)工作。他告诉记者:“在创新基础上,以色列和四川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在医疗健康领域,以色列拥有先进技术,例如医疗大数据、医学影像技术等。我认为2019年双方合作的焦点之一就是医疗健康领域。”

2018年,四川卫计委(现四川卫健委)就与以色列最大的医疗保健服务集团克拉利特签署合作协议,促进更多医生赴以交流。一个最新动作是,数天后的5月14日-16日,第十八届以色列生物医疗展会(MIXiii-BIOMED 2019)将在特拉维夫举行。届时,来自四川的医疗团队也将前往参会。

谈及任期目标时,潘立文表示:“重点是以创新为基础,结合以色列优势,落实更多合作项目。此前,西南地区和以色列已在科研、农业、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

目前,来自四川和以色列的科学家正携手推进各类技术研发。据透露,以色列还开启奖学金计划,鼓励更多以色列学生来到中国,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商贸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以色列 成都 亚洲美食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