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委员莫玮:我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首先需要突破技术瓶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9 09:54:34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在5月9日于宜宾市举行的第一届中国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上,工信部原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现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委员莫玮表示,面向未来,实现我国智能终端产业高质量的发展,需要做到四个方面。

一是突破核心技术瓶颈,智能终端产业的竞争关键在技术,相关企业需要在一些关键性芯片技术上加强研发;二是注重人工智能的发展,这个领域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竞相角逐的战略高地,国内企业要加强核心算法等方面的研发,推动终端产业从智能时代向智慧时代迈进;三是积极研发5G终端应用,迎接5G时代的到来,我们应该更加关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无人汽车、智慧家庭乃至服务社会和管理的各个方面,这些领域才是智能终端产业最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四是产业链上的企业要加强结构创新,加强产学研用和人才培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