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外资持有A股市值直逼公募基金——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9 09:02:16

央行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外资持股市值为16838.88亿元,较去年四季度增长5321.53亿元,这也是自2013年年末以来最大季涨幅,直逼公募基金持股市值。

Upload_155736366110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深夜,中方发布了对美方拟升级关税举措的回应声明。据新华社报道,美方拟于5月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升级贸易摩擦不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如果美方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再看美股,隔夜,美股三大股指一度出现反弹,但是最终的结果还是尾市跳水。最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尾市回落140多点,收盘时仅小涨2.24点,以25967.33点报收,涨幅0.0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0.44点,以7943.32点报收,跌幅0.26%;标普500指数下跌4.63点,以2879.42点报收,跌幅0.16%。

再看国内消息,5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决定延续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投资更多参与和促进信息产业发展。会议指出,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完善下一步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支持政策。

再看一个数据统计。据上证报报道,央行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外资持股市值为16838.88亿元,较去年四季度增长5321.53亿元,这也是自2013年年末以来最大季涨幅,直逼公募基金持股市值。报道指出,2019年是我国资本市场纳入国际指数的关键之年,根据MSCI日前公布的最终方案,2019年5月,将A股大盘股纳入比例从5%提升至10%,同时将创业板大盘股按10%比例纳入;8月将大盘股纳入比例提升至15%;11月将大盘股纳入比例进一步提升至20%,同时将中盘股按20%比例纳入。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外资 公募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