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社保基金会管理基金资产总额逼近3万亿 养老金2019年战术资产配置计划获通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8 16:57:05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星    

社保基金规模在进一步扩大,已接近3万亿元。

5月7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六届理事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截至2018年底,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资产总额达到29632.45亿元。

从2012年至2016年,社保基金权益投资的收益率分别为7.01%、6.20%、11.69%、15.19%,1.73%,其中2016年度的投资收益率为5年来的最低点。但2017年继续维持高增长,2017年社保基金的投资收益率是9.68%。

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方面,截至今年一季度末,17个委托省(区、市)签署的8580亿元委托投资合同中已有6248.69亿元到账投资运营。

会议要求,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千方百计防风险、保收益,不断提高投资管理水平;二是积极争取、主动作为,完善基金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三是加快推进内部控制建设、数据标准化、绩效评估和估值体系建设、信息系统升级改造等基础性工程,完善和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四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理事会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同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理事长刘伟代表社保基金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2018年社保基金财务报告、2018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财务报告和社保基金2019年战术资产配置计划、基本养老保险基金2019年战术资产配置计划。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社保基金 养老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