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生人数不够面临停课 法国小学“以羊充数”

红星新闻 2019-05-08 13:57:27

Jules-Ferry小学全体学生和教师欢迎新同学——15只毛绒绒的羊。

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周二(7日),在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之中,法国阿尔卑斯山区的一所小学迎来了15位新同学。然而,这些新同学似乎有些特殊,“他们”竟然是15只毛绒绒的羊。


共15只羊被正式登记为Jules-Ferry小学学生。图据法新社

据英国《卫报》5月8日报道,今年3月,位于Crêts en Belledonne的Jules-Ferry小学获悉,因为招生人数从266人小幅下降至261人,学校11个班级中的一个班将在今年9月停课关闭。

得知此事后,家长们担心,如果学生人数继续下降会导致更多班级停课,于是,在一阵头脑风暴后,大家想出了一个新颖的解决办法——以羊充数。

为了避免停课,本周二上午,在Jules-Ferry小学举行了一场以“我们不是绵羊”为主题的入学仪式。一名当地牧民和他的狗带着大约50只羊来到学校,在镇长Jean - Louis Maret的见证下,包括名为“Baa-bete”和“Saute-Mouton”在内的共15只羊,在出示出生证明后被正式登记为该校学生。Jules-Ferry全体的学生、家长及老师都到场对“新同学们”表示欢迎。

“现在我们不需要关闭任何课程了,”发起这项活动的家长之一盖尔·拉瓦尔笑着说,他指责国家教育部门更关心孩子的数量而不是孩子的福利。拉瓦尔说,大家选择用幽默的方式来应对这一“悲剧”的现状。

红星新闻记者 徐缓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Jules-Ferry小学 停课 以羊充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