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梅根产子 小王子成英国王室第七顺位继承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7 14:21:03

英国王室宣布梅根王妃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新出生的小王子成为英国王室第7顺位继承人。

每经编辑 赵庆

5月6日,在英国温莎,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对媒体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6日宣布,他的妻子梅根当天诞下一子。

哈里王子说,孩子在英国时间当天清晨出生,母子平安,他本人为此激动万分。

白金汉宫发表声明说,新生儿体重3.2公斤。

2018年5月,哈里王子与美国演员梅根·马克尔结婚,英国女王授予哈里王子萨塞克斯公爵封号,梅根婚后成为萨塞克斯公爵夫人。同年10月,梅根宣布怀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称,在喜讯公布后,哈里王子接受媒体采访,发表了自己的激动与喜悦之情。

哈里王子说到:“我非常激动地宣布,今早,梅根和我有了一个儿子,一个非常健康的儿子。婴儿和孩子妈妈都干的棒极了。这是我能想象到的,最奇妙的经历。女人如何做这种事情(生孩子)我没法理解,但我们都非常激动,也非常感谢来自所有人的爱与支持。这非常美妙,我只是想和大家分享这一美好。” 据报道,这是梅根生下的第一个孩子。

新出生的小王子现在是继爷爷查尔斯王子、伯父威廉王子、大堂哥乔治王子、堂姐夏洛特公主、二堂哥路易王子、父亲哈里王子之后的,英国王室第7顺位继承人。

街头公告员摇铃报喜 视频截图

小王子或成最小“外交官”

事实上,小王子还未出生前,便已获安排王室任务,尽王室小成员的责任。据英媒报道,哈里王子和梅根计划2019年10月访问非洲国家,可能带同届时只有约半岁大的小王子出访。

报道称,如果小王子此次成行,他将成为英国近年来最早外访的王室小成员,比堂兄乔治和叔叔威廉初次出国的年纪都要小。

英国不少王室成员均曾在年幼时陪同父母访问,最近一次是在2014年,当时只有8个月大的乔治王子,跟随威廉王子与妻子凯特一同访问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另外,查尔斯王储和黛安娜1983年亦曾带同当时只有9个月大的威廉,展开澳新之旅。

哈里和梅根计划中的非洲行程由英国政府要求,预计聚焦青年权益、教育及环保等议题。王室消息人士指,哈里及梅根希望带同小王子出访,但会稍后再作决定,估计梅根和小王子即使不全程出访,也会参与部分行程。

梅根父亲打破沉默 通过媒体发布声明祝贺

梅根产子的消息令整个英国感到兴奋,而和这位王妃已1年没有联系的梅根父亲托马斯·马克尔也打破沉默,通过媒体发布声明祝贺。

综合英国《太阳报》及美国在线网6日报道,74岁的马克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很高兴听到母子平安的消息。我对我的孙子出生在英国王室感到自豪,相信他长大后会展现出风度,并带着尊严和荣誉为英国王室和人民服务。”马克尔还祝愿自己的孙子健康快乐,并对自己的女儿公爵夫人梅根和哈里王子表示祝贺。

英媒指出,马克尔和女儿梅根已有近1年没有联系了。他原本定于2018年5月参加梅根与哈里的婚礼,但随后又称因需要安心养病而无法出席。就在婚礼前夕,媒体曝出马克尔与狗仔队摆拍照片的闹剧,并称此事也令梅根相当不快。

在婚礼后,马克尔声称就再没有和女儿交流过。他也曾多次接受媒体采访,批评梅根和英国王室,称多次试图联系女儿但一直被冷落。但最近几周,由于梅根即将分娩,马克尔一直保持沉默。目前还无法得知梅根在产子后是否会和父亲取得联系,让他见一见自己的孙子。

梅根1981年8月出生于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父亲是白人,母亲是非裔美国人。2016年,梅根与比她小3岁的哈里王子相识,并于2017年底订婚。英国女王授予哈里王子萨塞克斯公爵封号,梅根婚后成为萨塞克斯公爵夫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环球网、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梅根产子 哈里王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