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能值半个苹果?马斯克放话:自动驾驶可以让特斯拉价值5000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9-05-03 10:44:06

周四在当天举行的投资者电话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对投资者们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将使特斯拉市值达到5000亿美元。截止昨日收盘,特斯拉市值为424亿美元;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下跌26%。

对于“钢铁侠”马斯克而言,自动驾驶才是让特斯拉身价倍增的重要一环。

周四,一直自诩“不差钱”的特斯拉在压力之下终于做出了融资20亿美元的决定。在当天举行的投资者电话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对投资者们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将使特斯拉市值达到5000亿美元。

马斯克对于这一目标显得信心满满。据彭博、CNBC等多家媒体报道,马斯克指出,自动驾驶是特斯拉的一个根本驱动力,也是使其成为一家市值5000亿美元公司的关键;而特斯拉现有的电动汽车、太阳能和储能业务线是新无人驾驶时代特斯拉业务的后盾。

5000亿美元相当于苹果市值的一半。不过截止昨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为244.1美元,市值为424.1亿美元;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累计下跌26%。

在谈到竞争对手时,马斯克认为特斯拉拥有领先优势。CNBC援引参与电话会的人士表示,马斯克称,通用汽车的Cruise和Alphabet的Waymo并不能赶上特斯拉,因为特斯拉如今有了联网车队以及一个专利芯片。

马斯克对自动驾驶的看好,与本周举行的财报电话会一致。在财报电话会上,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也许将拥有市场上最赚钱的自动驾驶出租车。

我们是世界上唯一一家生产自己的汽车、电池以及全自动驾驶芯片的公司。

到2020年,特斯拉预计将有100万辆配备有全自动驾驶所需硬件的机器人出租(robo-taxis)上路行驶。

另外,4月22日,特斯拉还举办了首个“自动驾驶投资者日”活动。在该活动上,马斯克也展示了自己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决心。

这并非马斯克第一次预测全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的前景,2016年10月他就做出过类似的表态。对此,马斯克表示:“有时候我不能准时,但是我会兑现。(Sometimes I am not on time,but I get it done)”

对于马斯克的信心,许多人表达了怀疑态度。

密歇根大学MCity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实验室的主管Greg McGuire此前接受Recode采访时就表示,一方面行业还没有定义到底机器需要接受多少时间的训练后才能够达到自动驾驶的水平,另一方面监管也是个问题。

华尔街见闻 方凌 封面及文中图均来自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斯克 特斯拉 苹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