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丹东二手房限售 后续政策或微调收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30 19:37:18

不排除后续政策出现微调收紧的可能性。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4月28日,丹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稳定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严控在售商品住房销售价格,规定同一楼盘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每月环比涨幅不得超过0.6%。

《通知》主要内容涉及,自4月27日起,对非本地户籍家庭在市区范围内允许购买1套新建商品住房;对本地和非本地户籍家庭凡在市区内购买住房,自网签购房合同备案满5年,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方可上市交易。

据丹东市政府官网信息,调控范围由新区扩大到全市区,调控对象由外地人扩大到本地居民,限售房屋则由新建商品住房扩大到二手住房,同时还增加了限购的有关规定,以遏制投机炒房、保持市场稳定。

而去年,丹东就曾针对非本地居民出台过限售政策。

2018年5月14日,丹东市出台《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规定非本地户籍人员在限制区域内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满2年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方可上市交易;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申请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50%。

与去年出台的调控措施相比,《通知》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进一步加大,调控范围由新区扩大到全市区,调控对象由外地人扩大到本地居民,限售房屋由新建商品住房扩大到二手住房,还增加了限购的有关规定。

出台这一政策或与丹东楼市近期新房价格上涨较快相关。

来自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3月丹东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1.9%,位列全国第一。

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房价涨幅居前主要原因是,一季度的“小阳春”行情让楼市复苏的节奏快于预期,4月市场总体呈热度持续上升态势。一线城市二手房保持回暖,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开始升温,土地溢价率也有抬升苗头,各地人才政策不断推出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起到催化作用。

此外,楼市已经从年初的下探行情演化为小幅回暖,加之一季度全国经济环境亦好于预期,楼市后续下探的力度已明显减弱,不排除后续政策出现微调收紧的可能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丹东 限售 政策 收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