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一”假期日均出入境旅客预计将达220万人次

央视新闻 2019-04-30 15:54:12

五一期间,全国口岸将迎来出入境客流小高峰,日均出入境旅客将达到220万人次。4月29日到5月1日为出境高峰期,5月5日至5月6日为入境高峰。

00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国家移民管理局今天发布“五一”假期预测,全国口岸将迎来出入境客流“小高峰”,日均出入境旅客将达到220万人次,同比增长5.9%。

国家移民管理局已部署各地边检机关严格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工作要求,科学预测、及时发布本口岸出入境客流情况。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等大型空港口岸出入境客流增幅明显。

首都机场口岸预测出入境人员约为31.7万人次。4月29日到5月1日为出境高峰期,5月5日至5月6日为入境高峰,日均出入境人数约为8万人次。

珠海的拱北、横琴、港珠澳大桥、中山等边检站将迎来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客流以前往香港、澳门观光购物或经港澳中转到东南亚国家旅游的内地居民为主,预计假期4天出入境客流将达230万人次。目前,海边检总站已经提前启用客流高峰工作预案,加大警力疏导、加开客流通道。港珠澳大桥4月初投入使用的37条通道也已全部开启,提高口岸疏导能力。

深圳各口岸预计将迎来日均89.3万余人次的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对此深圳机场口岸设置“一带一路”通道,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外人员快捷办理边检手续提供便利;同时在各口岸旅检现场启用蛇形通道均衡旅客候检时间。

吉林长春边检口岸开通“家庭通道”,为10岁以下儿童开通“暖心通道”,全力应对客流高峰,最大限度提高通关效率。

央视记者 武兵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五一 出入境旅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