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2019版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将推出超30项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9 20:18:02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星    

4月29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介绍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工作相关情况。

翁杰明表示,国资委将制定印发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分类开展授权放权,建立健全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相关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他表示,目前已经草拟了《国资委的授权放权清单(2019版)》,有不下30项的措施推出。有的是对中央企业普惠的,有的是对重点改革企业比如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等,也有的是对一些特殊企业授权的。随着授权放权清单的推出,出资人权责清单也要做进一步的完善。

此外,翁杰明还强调,明确贯彻落实《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的工作,是国资委2019年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在不久前推出的国务院国资委2019年的八项重点工作中,第一条就是“明确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工作是整个工作的关键”。

重点工作共八项,表述为“一个关键、一个目标、四个着力、两个巩固提升”,除了“一个关键”外,“四个着力”列入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或与这项工作密切相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资委 授权放权 清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