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证监局:科创板上市不要盲目跟风 更不能搞欺诈发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9 16:35:23

4月29日四川证监局官网发布通知表示,拟上市企业在推进上市过程中要准确把握科创板的定位,符合条件的企业要积极争取、乘势而上,其他企业不要盲目跟风,更不能搞欺诈发行。

4月29日据四川证监局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工作部署,推动四川优质科创企业借力科创板加速发展,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四川局近期联合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科技厅举办了“2019年四川省科创板上市推进会”。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主持会议,副省长李云泽出席会议,各市(州)政府、省直部门、科研院所、中介机构、省内企业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滕必焱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强调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重要战略意义和功能定位:

一是积极支持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是民族发展的动力源泉,是提升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科创板更好地服务具有核心技术、行业领先、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更好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以关键制度创新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并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在受理、审核、发行、交易、退市等各个环节进行制度创新,进而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三是体现了更加包容、平衡的理念,是对资本市场利益机制的重大调整。科创板进一步增强了对创新企业的包容性和适应性;通过制度创新以及引入中长期资金等配套措施,力争实现投融资平衡、一二级市场平衡、新老股东利益平衡;在资产、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等方面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与投资者共成长。

滕必焱同志提请市场参与各方按照“四个敬畏”“一个合力”要求共同做好四川省科创板上市推进工作,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一是拟上市企业在推进上市过程中要准确把握科创板的定位,符合条件的企业要积极争取、乘势而上,其他企业不要盲目跟风,更不能搞欺诈发行;二是保荐人、中介服务机构要做到勤勉尽责,以信息披露为中心,按照勤勉履职要求,充分了解发行人经营情况和风险,对发行人披露的信息进行严格把关;三是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发挥好推动引领作用,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完善配套制度,明确任务分工,加快解决重点企业上市过程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加大后备企业孵化培育力度。

近期,四川局围绕构建辖区“5+1”现代产业体系,经过深入调研和持续跟踪,形成包括30余家重点企业的科创板后备企业库,其中1家已申报并被受理,5家处在辅导期。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协作,做好科创板相关政策培训和业务指导工作,引导省内优质科创企业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加大科研投入和创新力度,为企业早日对接科创板夯实基础;同时,督导中介机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履职尽责开展工作,把好科创板市场“入门关”,确保提高四川省科创板首发申报企业质量。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