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花旗将格力目标价由58元下调至47元

华尔街见闻 2019-04-29 08:53:58

花旗将格力电器目标价由58元下调至47元,理由是,格力电器2018年派息比率48%低于去年的60%,且全年业绩表现欠佳。

00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花旗称,下调格力评级因2018年派息比率48%低于去年的60%,且全年业绩表现欠佳。

格力电器周日晚间(4月28日)发布财报,2018年全年营收和净利润位于业绩预报区间的低端。

财报显示,格力电器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00.24亿元,同比增长33.33%;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62.03亿元,同比增长16.97%,增速较2017年的44.87%大幅下滑;基本每股收益4.36元,同比增长17.20%。

另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从股东名单来看,珠海格力集团、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仍位列前五大股东。其中香港中央结算的持股比例从去年三季度的7.86%上升至8.17%。

从细分业务来看,家用空调仍是绝对的主营业务。2018年其家用空调全年营业收入1556亿元,同比增长26.15%;占营业收入比重为78.58%,较2017年的比重83.22%略有小幅下降。

备受关注的芯片业务和5G手机方面,格力指出未来要完成自研芯片的全面替代。

备受关注的芯片业务和5G手机方面,格力指出未来要完成自研芯片的全面替代。

公告称,2019年要在5G手机技术研究上实现突破,为格力5G手机推出奠定基础;同时加快推进芯片技术研究和芯片产品研发进度,聚焦芯片可靠性及算法研究,完成自研芯片的全面替代。

另外,年报还披露了备受关注的与银隆新能源关联交易金额。年报显示,2018年格力与银隆及其子公司关联交易发生金额共计29.27亿元,其中26.62亿元为执行2017年合同产生,2.65亿元为执行2018年新签订合同产生。

格力电器在公告中指出,2018年,家用电器国内外市场产销增长明显,行业各项指标总体超出预期;但是未来可能受到宏观经济波动等风险的影响。公告称,格力市场需求受经济形势和宏观调控的影响较大,如果宏观经济或消费者需求增长出现放缓趋势,则公司所处的家电市场增长也将随之放缓。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花旗 格力 目标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