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存在违规,Do Global 46款应用遭谷歌下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8 19:08:59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杨诗涵

据BuzzFeed、engadget等媒体北京时间本周五(4月26日)报道,谷歌已开始大规模下架中国一家名为DO Global的安卓开发者的应用程序。此前,BuzzFeed的一项调查显示,DO Global曾进行广告欺诈,并向用户隐瞒了应用程序的所有权细节。engadget报道中称,DO Global发布的应用程序被下架前在谷歌Play商店中的下载量超过6亿次。

知情人士:谷歌随后将全面封杀DO Global

据悉,谷歌目前已将DO Global的46款应用程序从其Play商店中下架。尽管DO Global不是第一家被谷歌下架的应用程序开发者,但却是在谷歌Play商店上线应用程序的最大开发者之一。除了将其部分应用程序从Play商店删除外,DO Global似乎还被从谷歌的AdMob网络中删除,这也意味着DO Global将不再被允许通过谷歌庞大的移动网广告服务来营销公司的产品。

谷歌虽不愿对此置评,但BuzzFeed援引一位知情人士报道称,谷歌随后还将下架更多的DO Global应用程序,并将全面封杀DO Global。谷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正积极地在调查(这些应用程序存在)的恶意行为,如果我们发现了违规的行为,就会立即采取行动,包括取消开发者利用AdMob实现应用程序盈利或在线发布的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大规模下家DO Global的应用程序前,DO Global在谷歌Play商店中大约有100个应用程序供用户下载。将接近一半的应用程序下架,标志着谷歌对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实施最大的封杀之一。

DO Global:承认违规并接受谷歌的决定

DO Global在一份声明中承认了其应用程序中的“违规行为”,对此表示道歉,并接受谷歌的下架决定。“在阅读了有关我们的应用程序的报道后,我们立即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内部调查。我们感到遗憾的是,我们的一些产品在使用AdMob广告时存在不规范之处。有鉴于此,我们完全理解并接受谷歌的决定。此外,我们还积极与他们合作,对涉及到的每一个应用程序都进行了彻底的检查。“声明中说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份声明也被挂在Do Global的官网首页上,且公司官网上的产品介绍、关于和新闻三个链接均已无反应——点击过后还是回到了首页的声明页面。


图片来源:Go Global官网

DO Global声称其应用程度的月活(MAU)超过2.5亿,通过其广告平台可以达到8亿用户。BuzzFeed上周曾报道称,DO Global至少有六个应用程序中包含了违规的代码,这些违规的代码会导致用户即便不使用该应用程序,也会被欺诈性地点击广告。这些应用程序都有像Selfie Camera(自拍相机)这样的通用名称——似乎故意掩盖了它们属于Do Global的事实,这违反了Play商店的政策。谷歌在上周也下架了上述的六个DO Global应用程序,并在本周末删除了其余的40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谷歌之前也经常对违反其Play商店政策的一些应用程序采取下架的措施,但不太可能封杀大型的开发者。此前媒体披露猎豹移动和Kika Tech的应用程序存在广告欺诈后,谷歌也下架了这些违规的应用程序。

(封面图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