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落户浙江嘉兴 未来三年将举办300场路演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8 15:43:47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梁枭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4月28日~29日,首届长三角全球科创项目集中路演暨“2019中国·嘉兴航空航天百人会”在浙江嘉兴举行。会议现场,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正式启用,选址位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内。

嘉兴市副市长洪湖鹏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记者表示,未来三年路演中心将举办300场路演活动,着力打造全球化、平台化、常态化的科创品牌,联合资本、技术、人才、交易、服务、信息等创新创业要素,吸引全球高质量的科创项目参与其中,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更多创新活力。

当前,全球科创资源向长三角地区加速集聚。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表示,2018年嘉兴市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家,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占比分别达到52.4%和39.7%。嘉兴已聚集了8100多家外资企业,实到外资300亿美元,5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嘉兴辐射了91个产业项目。

嘉兴清锋新材料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轲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科研成果转化过程中,企业通常会面临资金不足、团队规模小、缺乏项目展示平台等困难,一个好的项目需要“伯乐”的赏识。

而在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李峰看来,作为投资人,他在对接项目时要求自身具备前瞻性的科技视野,只有这样才能准确挖掘产业链中潜在的优质企业;或走进实验室与科学家面对面,为其精准建立成套产业化服务体系并提供创业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三角 嘉兴 路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