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宝腾加速进军南亚市场 首批巴基斯坦生产车型于2020年底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7 00:03:33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4月26日,宝腾汽车与巴基斯坦阿吉哈汽车集团达成协议,将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建设海外全散装件组装工厂,加速宝腾进军南亚市场。同时,宝腾汽车将从中国建设银行获得总额达18.88亿马币(折合人民币约31亿元)的贷款,用于研发技改和工厂扩建投资。

据了解,成立于1983年的马来西亚国产汽车品牌宝腾汽车是DRB-HICOM旗下全资子公司,1996年成功收购英国LOTUS(路特斯集团)国际公司,主要经营汽车、汽车零件等业务。

2017年6月23日,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签署最终协议,收购DRB-HICOM旗下宝腾汽车(PROTON)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Lotus)51%的股份,成为宝腾汽车独家外资战略合作伙伴。此后,吉利汽车开始全面负责宝腾汽车的管理运营。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汽车和宝腾是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推动双方协同发展,我们一定要抓住汽车产业新能源和智能化转型的契机,把最好的技术和产品带到马来西亚,全面提升宝腾本土创新能力、零部件配套体系建设和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寻求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加速宝腾品牌转型升级和国际化进程。”

2018年12月,吉利汽车和宝腾汽车共同开发的首款车型宝腾X70在马来西亚上市。宝腾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截止到目前,宝腾汽车x70累计获得订单2.5万辆,交付量超过1万辆,连续3个月成为马来西亚最畅销的SUV车型。

按照此次签署的生产技术许可协议,预计到2020年底,首批在巴基斯坦工厂生产的宝腾汽车将正式上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