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欲对标BAT 伟世通扩大中国“朋友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4 16:24:51

每经实习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在汽车“新四化”浪潮席卷下,不仅整车厂急于求变,零部件企业也摩拳擦掌,不断推出创新性的技术和产品。

在2019上海车展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伟世通展示了SmartCore™座舱域控制器与可扩展DriveCore™自动驾驶控制器的整合,包括从L2级到L3级的无缝切换,以及人机交互体验等。除这两款核心产品外,伟世通还展示了其全新打造的VX座舱显示技术平台,OLED、高端曲面多形态显示屏等座舱显示产品。

作为汽车座舱电子技术的供应商,伟世通紧跟智能座舱的发展大势。去年9月份,伟世通SmartCore™座舱域控制器在奔驰A级车上首发,SmartCore™使用一芯多核处理器,通过无缝直观的人机交互,带来更为流畅的用户体验。

“SmartCore™主要是把座舱系统内的各种电子控制单元集成在单一域控制器内,例如信息娱乐系统、抬头显示、仪表盘、驾驶员信息等,用一个系统集成所有功能,极大地节约了时间成本。”伟世通产品研发高级副总裁Matt Cole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与BAT科技巨头现有的车载互联系统相比,SmartCore™的优势在于提供一个可以整合所有生态的平台。

在Matt Cole看来,BAT在移动端可以提供完整的生态系统,例如人脸识别、声音认证、电子商务、娱乐系统等,但他们对汽车内部安全功能不是很了解。相比之下,伟世通的优势在于可以整合相关功能,提供一个可扩展的平台,帮助主机厂进行生态整合,同时又能保证驾乘安全。

“我们的DriveCore™自动驾驶平台,与广汽集团,腾讯AI进行合作,致力于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预计今年将推出量产产品。”Matt Cole表示。

为了拓展在华业务,伟世通也在加大中国市场的本土化进程。“中国市场日渐成为伟世通全球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今后,我们将继续投资座舱电子和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与创新。” 伟世通中国区总经理陆克坚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伟世通进入中国已近26年,30%的收入来自于中国市场。目前,伟世通在中国拥有多家大型合资企业,设有10个生产基地、4个技术中心和 1个客户服务中心。

与本土企业建立合作是伟世通深耕中国市场的重要策略。上海车展期间,伟世通联手商汤科技、宽凳科技和同济大学,在AI领域、高精地图等领域展开合作。面向未来,伟世通还将会与华为合作,应用其5G技术。

“5G对伟世通非常重要,5G可以使车内模块更好地连接到云端,互联互通更顺畅,从而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华为在这一领域是领头羊,在中国我们将使用华为的5G技术,将其整合到产品之中。” Matt Cole透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伟世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