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继737 MAX后,波音787梦幻客机被曝存安全隐患,内部员工称:永不会搭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2 18:29:40

在继737 MAX之后,波音另一款机型也被爆出现严重的安全隐患。在美国有一家生产波音787“梦幻客机(DreamLiner)”的制造厂一直受到劣质生产和监管不力的困扰。有内部人员表示,从未打算乘坐787“梦幻客机”,这种机型存在安全问题。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继737 MAX之后,波音另一款机型再度出现安全忧虑。波音在南卡罗来纳州北查尔斯顿的一家生产波音787“梦幻客机(DreamLiner)”的制造厂一直受到劣质生产和监管不力的困扰,而这些潜在的安全漏洞则可能危及乘客的生命安全。

十年前,当波音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附近的新工厂破土动工时,这家工厂还曾被吹捧为全球最先进的(飞机)制造中心。

《纽约时报》对波音这家工厂数百页的电子邮件、公司文件和联邦记录,以及对十几名在职和已离职的员工进行的审查和采访后,揭示出了波音公司的一种内部文化,即公司将生产速度置于生产质量之上,面对长时间的生产延误,波音还敦促工厂内的员工加快生产,有时甚至无视员工提出的问题。

图片来源:摄图网

内部员工:我从未打算乘坐787梦幻客机

而在两起涉及波音737MAX的空难后,外界对波音生产速度过快的抱怨,也反应出了外界对波音更广泛的担忧。波音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为了达到最大限度、追赶竞争对手空客,但这是否导致波音在设计上忽略了飞机的安全风险,如外界对两起空难中都发挥了作用的自动防失速系统(MCAS)。

目前,波音这家工厂的安全漏洞已经引起了各大航司和监管机构的密切关注。卡塔尔航空已经停止接收来自这家工厂的飞机,此前这家工厂生产的波音飞机也曾因事故而受损,导致交货的延迟。工人们也已向联邦监管机构提交了近12起索赔和安全投诉,描述了制造缺陷、飞机残骸以及波音不让他们举报违规行为等问题。

北查尔斯顿的技术人员约瑟夫·克莱顿(Joseph Clayton)表示,他经常在飞机的驾驶舱下方的电线附近发现危险的碎片。“我已经告诉我的妻子,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去坐波音787客机,(这种机型)存在一个安全问题。”克莱顿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

然而,波音商用飞机部门主管凯文·麦卡利斯特(Kevin McAllist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波音南卡罗莱纳的工人正在生产我们历史上最高质量(的飞机)。我为我们的团队对质量的卓越承诺感到自豪,并支持他们每天所做的工作。”

《纽约时报》的报道中还称,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北查尔斯顿这座工厂制造出的飞机导致了任何重大的安全事故,而且787梦幻客机也从未坠毁过,不过在飞机的电池起火后,该机型曾短暂停飞过,目前航空公司也对787梦幻客机充满信心。然而,据波音在职和前员工称,工厂内的工人有时会犯一些危险的错误。

目前,这些故障部件已经被安装在了787梦幻客机上。工具和金属屑通常都被人为地留在客机内部,而且大都在电气系统附近。尽管飞机出厂前都会进行测试飞行,但由于该机型的引擎和机尾都有碎片,这可能会导致飞行出现故障。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30年老员工:举报后负责人将其调离岗位

曾在波音工作了近30年、在2017年退休的波音前质量经理约翰·巴内特(John Barnett)在几架787梦幻客机控制飞行的电线上发现了一串串的金属条,他表示,如果紧固件装进螺母时产生的锋利金属碎片穿透电线,那将是“灾难性的”。

巴内特曾向监管机构提起举报,他说自己曾多次敦促工厂负责人将这些工具和金属屑清理掉。但负责人拒绝了,并把巴内特转移到了工厂的另一个职位上。

FAA发言人表示,该机构已经检查了几架波音公司声称没有此类碎片的飞机,但发现了金属碎片。该发言人称,在某些情况下,这可能导致飞机的电力短路并引发起火。《纽约时报》还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消息称,有FAA的官员认为,金属碎片可能在2012年的一次事故中损坏了一架现役的飞机。

“作为波音公司的质量经理,我是飞机出现问题前的最后一道防线。目前我还不敢在任何一架从查尔斯顿生产的飞机上签名称它是安全的。”巴内特说道。

报道中还称,在上月埃塞俄比亚空难后不到一个月,波音便召集了北查尔斯顿的员工开紧急会议:有航空公司在新的波音飞机上发现了随机的物体。一位波音的高级经理当时呼吁工人们进行更仔细的检查,随即引发了波音股价的暴跌。“波音目前正经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这位高级经理当时说道。

《纽约时报》报道中还称,所谓的物体碎片是全球航空领域一个常见的问题。工人应该在工作时清理飞机的内部,而且通常要用真空吸尘器,这样他们就不会意外地将金属屑、工具、零部件或其他物品遗留在飞机上。

然而,飞机上的碎片仍在是波音北查尔斯顿工厂持续存在的一个问题。在本月的一封电邮中,波音787客机的负责人布拉德·扎巴克(Brad Zaback)还提醒北查尔斯顿工厂的工人称,留在飞机内部的流浪物体“如果不加检查,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安全后果”。

此外,这样的问题也让波音付出了代价。今年3月,美国空军在KC-46“飞马加油机”上发现了一把扳手、螺栓和垃圾后,停止了该机型的收货。这架KC-46产地位于华盛顿州埃弗雷特的波音工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波音 梦幻客机 安全隐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