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亚马逊中国回应传言:重申持续聚焦并发力跨境网购 只字未提国内电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8 12:54:14

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亚马逊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昨日,有消息称,亚马逊将关闭在中国主营电商业务。该消息称,今后亚马逊在中国仅保留两块业务,一是Kindle,二是跨境贸易,其他业务将全部裁撤。该消息进一步指出,亚马逊主营业务电商将退出中国。倘若该消息属实,那么连同物流和云计算(AWS)业务,都将退出中国市场。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亚马逊中国方面,彼时,尚未获得官方回应。同时,记者致电亚马逊中国客服,对方表示,“没有相关信息分享”“目前不太清楚”。与此同时,记者昨日还联系到亚马逊AWS中国方面,相关人士回复称,“AWS在中国发展非常好。”

4月18日,亚马逊中国官方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自2014年以来,亚马逊中国就持续聚焦并发力跨境网购,打造了以‘亚马逊海外购’和‘Prime会员服务’为核心的独特跨境业务模式,不仅满足了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购买高品质海外正品的需求,也建立了亚马逊在中国跨境网购行业的差异化优势。为了深化这一战略转型,我们持续利用亚马逊全球资源,优化运营效率,提升客户体验,以集中资源推动海外购业务的快速发展。亚马逊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我们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该回复中并未提及此前纷传即将退出中国的国内电商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亚马逊国内电商业务在辉煌时期曾达到20%,易观去年发布的数据显示,这一市场份额已跌到0.6%。而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相关数据则显示,目前,亚马逊国内零售业务的市场份额大致在0.4%-0.6%之间。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一份额甚至不及天猫上的某家头部大卖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马逊 跨境 网购 电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