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谁是鸿海接班人?郭台铭曾透露:被我骂得最凶的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8 11:22:40

对于鸿海集团的接班人,郭台铭此前曾坦言自己尚未想清楚,但他透露,“被我骂得最凶的人可能是最有机会接班的”。同时,他也表示接班人肯定不是之前一起创业的那群人。“因为年龄太近,我一定要找跟我差20岁以上的”。他相信年轻人可塑性强,能够更快地接受新知识和新技术。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继4月17日多只富士康概念股拉升后,今日(4月18日)上午,港股、A股鸿海系股票继续上涨,截至记者发稿,富智康集团(02038,HK)大涨近30%,鸿腾精密科技(06088,HK)上涨超3%,工业富联(601138,SH)大涨近9%。 

消息面上,4月17日下午,人民日报报道称,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国民党中央党部接受党主席吴敦义颁发的荣誉状后,宣布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 

事实上,早在4月15日,路透社的一则消息曾称,郭台铭已流露出退意,“郭台铭在一场活动间隙表示,他计划在未来几个月辞职,希望为更年轻的人才进入公司的晋升铺平道路。但他希望能继续参与有关公司业务的战略决策,他的计划将与鸿海董事会进行讨论。” 

不过,随后鸿海方面进行了否认,并称:“此为不实消息,郭台铭采访时只是表达希望退居二线,让年轻人去负责日常业务,而他会聚焦在公司战略决策(层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拿到的一份文字资料显示,郭台铭在4月15日的一场活动中说道:“五月份董事会会拟出新的董事名单,强化董事的经营,把我个人色彩降到最低,我们有个日本的团队就把夏普经营得不错,其他新的业务,安全、健康,不见得全部是制造,都有非常强的团队,我看未来定大方向,把我这45年的经验给我一点时间写成一本书,对内传承、对外扶持其他企业。公司未来的大方向还是会由我来参与指挥,日常运作我会退到第二线。我觉得应该淡化我的个人色彩,我已经69岁了,45年的经验能够传承给他们,这是我现在订的目标,让年青人早点学习早点接班,早点取代我的位置,我能够腾出点时间来为公司的未来做长期的规划。” 

不过,对于郭台铭参选的宏伟计划与梦想,目前最大的挑战就是为鸿海集团寻找一位合适的接班人。郭台铭此前曾坦言自己尚未想清楚,但他透露,“被我骂得最凶的人可能是最有机会接班的”。同时,他也表示接班人肯定不是之前一起创业的那群人。“因为年龄太近,我一定要找跟我差20岁以上的”。他相信年轻人可塑性强,能够更快地接受新知识和新技术。 

与此同时,也有外界质疑,一旦郭台铭参选,鸿海经营恐受影响。对此,4月18日早间,鸿海回应称,有关董事长个人生涯规划若有具体信息将依规定办理。公司各事业群独立运作,日常营运均由专业经理人负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鸿海接班人 郭台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