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回复问询函一再延期 元方缘关联问题待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6 22:13:12

今年1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了新三板挂牌企业元方缘(837834.OC)与江苏元方缘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方缘新能源”)疑似存在关联的新闻。

之后,全国股转系统监管部下发问询函追问报道中问题。然而时至今日,元方缘仍未回复问询函。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胥帅    

今年1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了新三板挂牌企业元方缘(837834.OC)与江苏元方缘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方缘新能源”)疑似存在关联的新闻。

1月30日,全国股转系统监管部对元方缘董事会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双方注册地址一致、多名董监高重合、以及双方关联关系等情况,并确认收购的实际控制人。

时间回到2017年,元方缘新能源拟采用定向增发方式扩充股本,并于2017年12月31日前挂牌新三板。元方缘新能源方面承诺,若未成功,大股东于清慧将在3个月内按原认购金额回购,并支付年化12%的利息。

据悉,“元方缘”曾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元方缘新能源还是江苏省家具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等。

不过,到2017年底,元方缘新能源并未如约挂牌新三板。因此,此前入股的部分原始股股东开始对公司展开诉讼,要求退还投资款以及支付相应利息。

1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江苏省海安市公安局独家获悉,于清慧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被海安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当时已在办理批捕手续。

2018年1月3日,一家新三板企业润居智造公告更名为元方缘。同年4月13日,南通惠尔美收购元方缘50.5%股份,董事长仲海泉成为元方缘的实际控制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此前报道中表述,新三板公司元方缘和元方缘新能源均位于同一注册地址,且仲海泉和于清慧都曾在海安和美家具有限公司监事和法定代表人。另外,新三板公司元方缘的三位董监高均来自元方缘新能源。

问询函主要内容包括:(1)公司注册地址与新能源公司注册地址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鉴于与新能源公司注册地址一致,且多名董监高重合,请说明两者是否存在经营混同或财务混同;(2)公司与新能源公司、于清慧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其他利益安排。

同时,请财务顾问核实南通惠尔美收购元方缘事项中,于清慧与仲海泉之间是否存在股份代持协议或者其他协议安排,并确认收购的实际控制人。

2月1日,元方缘的持续督导主办券商东吴证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已于1月29日向元方缘董事长仲海泉、公司董秘发送邮件,要求其确认上述情况是否与挂牌公司有任何关联。

直到2月22日,元方缘的《延期申请》才姗姗来迟,申请将问询函的回复日期延长至3月20日。

3月21日,元方缘发布《澄清公告》称,双方注册地址均位于一个占地200多亩的园区,里面有十几家公司;多名董监高是从元方缘新能源辞职到元方缘等。

《澄清公告》还称,元方缘与元方缘新能源、于清慧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其他利益关系。公司法人仲海泉与于清慧是朋友关系,曾经一起经营过业务,没有其他关系。

同时,元方缘还在《澄清公告》中表示,因公司业务较忙,未能在电脑上看邮件,所以问询函未及时回复,预计不晚于2019年4月15日前回复。

不过,截至4月16日晚,元方缘依旧未能回复问询函。

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关联问题 问询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