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期望今年运营商业务获得两位数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6 12:04:24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晶 摄

今日(4月16日),华为分析师大会在深圳举行,一年一度的大会向外传达华为的战略方向和技术趋势。

会上,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回应“华为对2019年运营商业务的展望”时表示,2019年运营商市场的走势、投资会面临一个新的因素——5G的网络部署及5G产业发展的速度远远超出预期。过去3年,尤其是运营商,对5G的看法发生了几次有意思的变化。3年前,运营商对5G怎样部署、5G产生的商业价值没有清晰的概念,但是大家模糊地认为5G将带来很大的变化;去年,和运营商谈及5G时,运营商显得很迷茫,大家谈到很多憧憬,但是似乎找不到商业模式;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行业对5G的认识开始变得更加清晰。现在,无论从产业的成熟度、芯片,还是其他方面,5G都达到了相当的技术水平,尤其是今年下半年,5G手机正式上市,整个产业对5G当前带来的商业价值会有更大的信心。所以,现在对5G的投资不会是盲目的,而是围绕商业价值,对行业来说,5G会是新的投资驱动,期望今年运营商业务获得两位数的增长。

3月底,华为发布了2018年财报。财报显示,华为运营商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940亿元,与上年的2978亿元相比略有减少,同比下跌1.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 5G 运营商业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