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最大飞机试飞成功 由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的公司制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4 14:00:43

世界最大的飞机试飞成功,该架飞机由一对相连双机身组成,翼展117米,比一个足球场还宽。据悉,这架飞机之后将用于运载火箭飞行到35,000英尺的高度。

每经编辑 赵庆    

据CNN当地时间4月13日报道,世界最大飞机“平流层发射”(Stratolaunch)于当地时间周六(13日)早上完成了首次飞行。该飞机由火箭发射公司“平流层发射”(Stratolaunch)制造,重达50万磅(约226.8吨),翼展385英尺(约117米),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后从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的莫哈韦航空和太空港口起飞。这是该飞机的首次试飞,据该公司称,首航飞行持续了150分钟,之后飞机安全降落。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这架飞机采用了双机身设计,之后将用于运载火箭飞行到35,000英尺的高度,火箭点燃引擎并升入轨道,此次首次飞行没有运载火箭。但该公司已经签署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该公司计划使用Stratolaunch飞机将其Pegasus XL火箭送入太空。

飞机由一对相连双机身组成,翼展117米,比一个足球场还宽。该机型由微软已故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创立的“平流层发射”火箭发射公司制造,保罗·艾伦于2011年创办了该公司。值得一提的是,艾伦去世后,该公司取消了开发火箭的计划。

为了使它既坚固又轻便,飞机主要由碳纤维材料制成。为了节省新引擎和起落架的设计费用,这架飞机使用的6个发动机和拥有28个轮子的起落架均为波音747飞机的现有配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观察者网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界最大飞机 微软联合创始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