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功亏一篑:耗资1亿美元的以色列飞船在登月最后一刻坠毁

华尔街见闻 2019-04-13 19:27:41

Beresheet号宇宙飞船让以色列成为第7个实现航天器绕月球轨道运行的国家。尽管此次着陆失败,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预测,以色列将在两到三年内取得成功。

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11日,Beresheet在着陆过程中发生故障并一度与地面失联,最终在月球表面坠毁。

根据初步评估,在距离月球14公里处,飞船发生了技术问题,导致主引擎熄火、无法减速。虽然飞船通过重新启动发动机克服了技术问题,但当时飞船的垂直速度已经太高。在离月球表面还有150米时,飞船与地面失联,而当时的飞行速度高达500千米每小时,最终着陆失败。

(SpaceIL官方推特截图)

今年2月,SpaceX将Beresheet作为猎鹰9号火箭的二级有效载荷发射升空。

团队成员称,在奔向月球的过程中,Beresheet在到达月球前飞行了近七周,共飞行了约400万英里(650万公里),在所有登月飞船中是最长的。

Beresheet是由私营公司SpaceIL和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IAI)联合开发的项目。

尽管这一尝试最终以失败告终,但私营公司SpaceIL仍将获得XPRIZE基金会100万美元的“登月奖”。

XPRIZE基金会称,Beresheet成功进入了月球轨道,并试图登陆月球表面,这是第一次由私人资助的试验,标志着“太空探索的新时代”。

XPRIZE创始人兼执行主席Peter Diamandis说:

SpaceIL公司将对航天工业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这个团队花了1亿美元和不到50名工程师建造了一个月球着陆器,这是一个非凡的飞跃,朝着可负担得起和可访问的太空探索迈进。

截至目前,全球共有三个国家成功登陆过月球,分别是美国、俄罗斯(前苏联)和中国,尚无任何一家私营实体实现过让航天器在月球表面着陆的壮举。

Beresheet耗资1亿美元。SpaceIL公司总裁、亿万富翁Morris Kahn个人捐赠了该项目4000万美元。尽管此次任务成本高于此前的预期,但仍显著低于其他政府项目动辄数十亿美元的成本。

据CNBC,事故发生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预测,以色列将在两到三年内取得成功,“以色列的宇宙飞船将完整地登陆月球。”

(华尔街见闻 张丹丹)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以色列 飞船 登月 坠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