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创世伙伴资本主管合伙人周炜: 医疗教育问题或可依靠AI技术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3 18:56:21

创世伙伴资本主管合伙人周炜表示,过去20年里,常说“连接效率”,但有些根深蒂固的问题没有被解决,因为在某些行业光提连接效率没有用。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徐斐    

4月13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木兰汇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全球木兰论坛暨2019(第十一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在北京召开。在有关“投资的逻辑”圆桌论坛上,创世伙伴资本主管合伙人周炜表示,其做了12年的VC(风险投资),关注了一些用技术来解决供给不平衡问题的企业。但目前来讲,这类企业的模式类创新有所减速。周炜认为,过去20年里,常说“连接效率”,但是有些根深蒂固的问题却没有被解决,因为在某些行业光提连接效率没有用,最好的例子就是教育和医疗。

商界木兰年会圆桌论坛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好老师、好学校、好医生、好医院非常不够。这种情况下用互联网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建立连接没有用,提升效率也是很小的作用。” 周炜说道。至于解决以上问题的方式,周炜表示,或可依靠AI技术的成熟而为其带来实质性变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世伙伴 木兰年会 木兰论坛 医疗教育 AI技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