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国际空港商务区规划上海首秀 成都双流区打造国际空港消费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2 17:31:57

目前,双流区已经全面启动空港商务区规划设计、政策制定、项目招引等工作,力争用3年时间将空港商务区打造为具有区域消费引领力、全球消费资源配置力的国际空港消费中心。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4月11日,以“航空经济之都,天府第一门户”为主题的2019成都市双流国际空港商务区推介会和2019成都双流日资企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当天,中外150余家知名企业代表见证了双流国际空港商务区规划首秀。

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上海举办推介会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企业支持、参与成都双流项目落地。”下一步,双流区还将计划在其他城市进行专场推介、广泛寻求高质量合作。

空港商务区打造“一带一湾一谷一廊”

根据规划,成都市双流国际空港商务区占地19平方公里,位于环双流国际机场重要商圈范围。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所主要负责人表示,按照公园城市建设理念,在8.6平方公里的起步区重点打造“一带一湾一谷一廊”。

据介绍,国际空港商务区建设不仅需要国际化、高端化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技术,还需要坚实的产业基础。而双流不仅同时具备枢纽机场和科教资源两大独特的战略性优势,而且承载着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经济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此同时,其拥有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及快件中心、进口商品指定口岸四大开放平台,更为建设国际空港商务区打开了机遇之窗。

上海东航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卓在交流会上表示,东航2013年投资建设的成都基地项目位于双流航空港核心区域,目标是打造一批汇集精品购物中心、体验式商业街区和国际标准办公楼的高品质项目,服务地方航空经济发展,“在双流我们感受到了非常优秀的营商环境,政府各个部门主动发扬‘店小二’的服务精神,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帮助解决燃眉之急”。据了解,该项目已在去年9月正式开街体验,进入试运营。

由“城市机场”向“机场城市”转变

截至目前,双流国际机场已累计开通航线344条,其中国际航线116条,通达全球五大洲200余个城市,双流区也正由“城市机场”向“机场城市”全力转变。

会上,双流区政府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香港铜锣湾集团、丰隆实业(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

目前,双流区已经全面启动空港商务区规划设计、政策制定、项目招引等工作,力争用3年时间将空港商务区打造为具有区域消费引领力、全球消费资源配置力的国际空港消费中心。

据了解,下一步双流区将以高端化、特色化为路径发展航空产业集群,坚持以新消费场景为重点打造国际空港商圈,建设具有区域消费引领力、全球消费资源配置力的国际空港消费中心;坚持以人为本逻辑为取向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实现从“城市的机场”向“机场的城市”转变;按照公园城市定位,分区分步塑造国际时尚、秀美大气的枢纽型城市空间形态,加快形成“一港三心四组团”公园城市格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空港商务区 双流 上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