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退休也查!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谢明接受审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1 19:12:42

重庆市纪委监委网站显示,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谢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卢九安    

重庆市纪委监委网站截图

4月11日,重庆市纪委监委网站显示,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工商银行纪检监察组、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谢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简历显示,谢明出生于1957年9月,四川大竹人,在工商银行度过了大部分职业生涯,已于2017年10月退休。

1985年1月,谢明从原人民银行四川省梁平县支行进入原工商银行四川万县地区中心支行工作,任工商信贷科信贷员。1988年1月起进入高管层,任原工商银行四川万县市支行党组成员、副行长。2000年3月,谢明结束了工商银行重庆万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的任职,前往工商银行重庆涪陵分行任党委书记、行长。

在工商银行重庆涪陵分行工作约两年后,谢明进入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任公司业务部总经理。2003年6月,成为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助理,并从2006年12月起升任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直至2017年10月退休。由此可见,在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这一岗位上,谢明任职时长约11年之久。

公开资料显示,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是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直属的一级分行,成立于1984年,经历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重庆市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截至2018年末,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下辖分支行25个、县支行21个、对外营业网点300多家,覆盖36个区县,服务于1900多万个人客户和13万对公客户,存款、贷款规模分别超过4200亿元和3800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纪委 调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