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发出第4张虚拟银行牌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0 20:34:12

4月10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金融管理专员已根据《银行业条例》向 Welab Digital Limited 授予银行牌照以经营虚拟银行。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卢九安    

香港金融管理局截图

4月10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以下简称“金管局”)宣布,金融管理专员已根据《银行业条例》向 Welab Digital Limited (以下简称WeLab) 授予银行牌照以经营虚拟银行。牌照于今日生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金管局发出的第4个虚拟银行牌照,而Livi VB Limited、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 及众安虚拟金融等三家公司则一起获得了金管局首批发放的虚拟银行牌照。

据了解,WeLab于2013年在香港创立,2014年在深圳成立分公司,并在2018年出海到印尼,通过纯线上消费金融体验,致力于改革传统金融服务的运营模式。WeLab的业务主要包括B2C和B2B两部分,旗下品牌包括中国香港“WeLend”,中国内地“我来贷”、“淘新机”、“天冕大数据实验室”等,以及在印尼的金融科技合资公司“AWDA”。

WeLab创始人及CEO龙沛智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获颁虚拟银行牌照,集团将积极投入虚拟银行的成立工作,发挥WeLab在香港及其他市场累积的纯线上金融运营经验,全力支持WeLab虚拟银行的发展。作为在香港成立的金融科技企业,获得牌照是对WeLab创新理念和技术能力的肯定。WeLab虚拟银行预计于未来六至九个月内上线并推出首批服务。”

金管局表示,引入虚拟银行是香港迈向智慧银行新纪元的关键举措,亦是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的一个里程碑。虚拟银行除了能推动香港金融科技发展和创新,更可以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和促进普及金融。

此外,金管局仍在处理余下4份被甄选的牌照申请,进展良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虚拟银行 牌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