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积电3月份营收创十年最大同比降幅 二季度业绩或将“仰仗”华为

华尔街见闻 2019-04-10 19:52:23

台积电3月实现营收797.2亿元新台币,同比收缩23.1%,录得近十年来最大降幅,拖累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11.8%。摩根大通预计,由于华为销售增长的拉动作用,台积电二季度业绩仍有望出现反弹。

台积电一季度的营收的确出现了预料之中的大幅下滑,不过市场似乎也发掘到了能够为其挽回业绩的“救命稻草”。

4月10日,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披露2019年3月份业绩情况。公告显示,台积电3月份合并营收为新台币797.2亿元(合人民币173.5亿元),同比大幅收缩23.1%。环比来看,台积电今年3月业绩的反弹力度亦不及去年。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台积电月度营收连续第四个月同比下滑,且创下了近十年来最大的同比降幅。

3月份的营收跌幅拖累了台积电整个一季度的业绩情况。据公司公告,台积电一季度实现营收2187亿元新台币,同比下滑11.8%,环比下滑24.5%,略低于分析师此前的预期2211亿元新台币。

台积电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晶圆代工厂,为苹果、华为等智能手机厂商及英伟达等芯片厂商提供处理器芯片的代加工服务。近几个月导致台积电业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系该公司在今年年初爆出的晶圆污染事件所致。

台积电此前曾在1月份预计2019年一季度营收将环比大跌22%,原因为“高端智能手机需求的突然下降、加密货币挖掘芯片需求的大幅下降,以及全球宏观经济前景的恶化”。随后,又于2月份再度调降预期,原因为污染事件导致的报废晶圆数量超过先前评估。

尽管如此,在机构看来,台积电前景还算乐观。据路透社援引摩根大通发布的亚洲科技行业报告称,华为今年在中国市场市占率提升,该公司已将2019年智能手机销量预测上调约2亿部至2.5亿部,主要得益于该品牌中低阶手机销售的增长。

根据华为近期发布的2018年年报,该公司营收在当年录得同比增长19.5%。上月,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曾表示,预计公司2019年年度营收将继续增长15%。

而作为台积电目前的第二大客户,华为销售情况的增温有望为台积电二季度的营收带来较为强劲的拉动。据台湾经济日报援引台积电供应链透露,华为旗下芯片厂海思半导体提前下单,将三季度订单提前到二季度生产,或将有利于台积电、日月光半导体等主要供应商。

台积电将于本月17日召开法说会,届时将对业绩相关信息及华为等客户的订单情况作出评论。

摩根大通初步预计,台积电二季度营收或将较本季度上升10%。

华尔街见闻 高姝睿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台积电 营收 业绩 降幅 华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