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

每经网首页 > 证券 > 正文

上海证券:中国A股持续回暖趋势不变

证券时报网 2019-04-10 13:18:39

上海证券指出,中国股市的运行主要由国内因素决定,走势相对独立。即使美股下行中有剧烈震荡,中国股市的持续回暖趋势也不会改变。有投资者担心科创板施行后的市场“扩容”冲击,实际上,从海外实践看,注册制下并非没有扩容节奏控制;另一方面,从近几年的规模上看,对市场规模真正形成冲击的是二次增发,近5年增发融资和IPO筹资的规模比在5-10之间。而随着监管部门对相关行为的规范,以及市场变化,增发的扩容压力已基本消除。经济运行前景的稳中偏暖态势,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展望未来,资本市场能走多远主要取决于经济回升预期能否确立。随着G20上中美达成新一轮经济协商的共识,中美贸易发展将迎来一段确定的平稳期,中国国内的改革进程也将继续推进。随着中国经济走出“底部徘徊”阶段迹象的愈发呈现,中国资本市场慢牛格局的趋势将愈发明显。(证券时报网)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