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民投回应债券未按时兑付:已成立应急管理委员会,集中各方力量解决流动性困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0 11:33:43

昨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4月8日到期的“16民生投资PPN002”,未按时兑付。中民投对此回应称,该公司成立了由股东代表、董事局、监事会、经营层组成的应急管理委员会,集中了股东和公司等各方力量,共同解决目前公司所面对的流动性困难。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廖丹    

昨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4月8日到期的“16民生投资PPN002”,未按时兑付。

中民投对此回应称:“兑付事项以市场公告为准。我们正持续通过各项措施,改善公司流动性,努力偿还和减少债务。2019年以来,中民投已压缩了230亿元有息负债,相比2017年底,累计减少有息负债430亿元。”

中民投表示,目前,该公司成立了由股东代表、董事局、监事会、经营层组成的应急管理委员会,集中了股东和公司等各方力量,共同解决目前公司所面对的流动性困难;债委会已开展日常运作,与各债权人的沟通和协作正在持续深入;与中国长城资产的部分合作项目已落地;依照公司战略和计划,有关投资项目在陆续退出;意向战略投资者也已入场尽调。“我们恳切期待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给予民营企业赢得发展的时间。”

资料显示,“16民生投资PPN002”到期兑付日为4月8日,初始发行规模为25亿元,票面利率(当期)为6.38%,发行期限为3年,附第1年末、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此前中民投遭遇流动性挑战。1月29日,规模30亿元、期限3年的“16民生投资PPN001”被指出现技术性违约,在拖延两周之后,于2月14日完成兑付。

面对市场关于公司流动性挑战的疑问,2月14日,中民投总裁吕本献回应称,企业的本质就是解决问题、应对挑战。“这是在经济和金融周期发生重大调整背景下,我们经历的第一次真正挑战。但我们不会气馁,将全力以赴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民投 债券 兑付 流动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