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慷宝点亮业主“智慧生活” 鑫苑以科技推动房地产转型

2019-04-09 18:31:45

(腾讯房产黄小妹发自北京)3月26日下午,由腾讯房产、腾讯云、腾讯企业微信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智慧地产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腾讯倡议成立中国房地产数字化联盟,作为“人工智能(AI)+地产”的杰出企业家代表,北京爱接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接力”)CEO王亢与其他代表登上舞台,共同宣布该联盟正式启动。

王亢有备而来。他所带领的爱接力,“AI”技术已引发行业关注,旗下的“慷宝”(Conbow)智能管家机器人,因助力地产转型升级得到了业内高度认可,并获得了同样注重居家科技体验的鑫苑集团的天使投资。同时,拿到了鑫苑集团大量采购订单,用于升级鑫苑住宅产品的科技人居体验。

分析人士表示,鑫苑集团与慷宝的合作,不仅彰显出了鑫苑布局智慧科技的宏图,也表明了爱接力旗下慷宝智能管家机器人科技+地产的成功跨界。

慷宝点亮“智慧生活”

眼下,“人工智能+”正成为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新动能,如何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为行业转型升级赋能,是地产企业正在思考的话题。在这一背景下,腾讯倡议成立了中国房地产数字化联盟。

腾讯方面表示,该联盟旨在联合政府、媒体、开发企业、研究机构等多方力量,实践、传播并形成合力推动中国房地产业智慧化、数字化进程,共同朝为民众提供美好科技人居生活的目标而努力。而加入中国房地产数字化联盟,意味着爱接力成为房地产数字化联盟的重要一员,致力于联合全行业的力量,共同推动地产业智慧化、数字化进程。

于产品而言,慷宝即是鑫苑布局智慧科技宏图的缩影。当你离家后,帮你随时监控家里的漏水漏电情况,时刻守护生活;门禁丢了也不怕,自动帮你开门;下班回到家中,智能灯光,窗帘,空调一键控制,让一切变得更简单;当水龙头需要维修,帮你联系物业,智能又热情...想象一下,这一幕幕不再是科幻片的幻想,全由“慷宝”智能管家机器人独自完成。

“家里的事,就叫慷宝”,慷宝是爱接力研发的新一代智能管家机器人,依托AI技术,以家庭需求为出发点,围绕大健康、大生活、大教育三大刚需场景,打造全方位、智能化信息分享及服务平台,构建新一代“智慧社区”。

当拥有慷宝智能管家机器人后,可以控制近百种不同型号的智能电器,还可以轻松进行物业公告查询、实时联系物业、打开小区门禁、收发快递等,听音乐、看电影、玩游戏、看医生、学英语、多方视频会议,甚至生活缴费、实时呼叫物业报事报修等,只要涉及日常生活需求,慷宝智能管家机器人都能提供贴心服务。

“慷宝不是冷冰冰的机器,它被最大程度的赋予了生命。”王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慷宝有8寸多点触摸显示屏,能够300度旋转并拥有72度仰角,远场拾音,定向降噪,根据声源辨别声音方向,再加上人脸识别技术,会让你感觉在和一个朋友对话,实现更自然、更易懂的交互,是一个真正的智能管家。

据悉,自投入市场以来,爱接力已经携手深圳彩生活服务集团、金科地产集团等知名企业铺设了近万台慷宝,市场反响强烈,成为家庭机器人领域的一款网红产品。

可以看出,慷宝区别并优于其他消费型智能机器人,它似知己似朋友,它能给你生活无微不至的服务,更注重生活内里,将重构人居形态。慷宝不仅是个可以陪伴的“管家”,更是高效、舒适、美好智慧生活的完美呈现。

于全行业而言,慷宝帮助鑫苑集团锚定了科技地产业务版图。爱接力借助AI之力,把握智能科技与智慧地产的最佳切口,助力地产行业转型升级。

科技赋能地产

爱接力与鑫苑的合作,不仅意味着慷宝赋能地产行业的决心,而且表明慷宝在地产转型路上,已经能够影响重量级地产商的加入。AI+地产这条转型赛道将有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

关于地产行业转型,鑫苑集团董事长张勇曾表示,地产行业已进入调整转折期,企业必须顺势而为,主动变革,通过创新淘汰保守落后的产业模式,创造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进而奠定行业发展的崭新格局。张勇认为,未来产业互联网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成长空间,即将迎来集中发力的黄金时期,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

正是因此,鑫苑集团与爱接力倾力合作,探索地产转型新模式,并为升级人居体验共同努力,力争打造AI+地产的新时代代表作。

在上述中国智慧地产高峰论坛上,鉴于鑫苑在产业互联网与科技地产业务上的探索,张勇被评为“中国地产数字化推动力人物”。

近年来的全国两会,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也一直关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引领带动作用。早在2013年,马化腾建议实施“互联网+”战略,推动经济创新发展,并连续建言推进“互联网+”落地实施。此后,他又先后建言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

基于对产业互联网理念的高度契合,爱接力与腾讯达成深度合作。2018年3月21日,在慷宝智能管家机器人品牌发布会上,爱接力与腾讯宣布战略合作,并签署了跨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共同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科技化转型,为行业创造更大价值。

半年后的9月14日,“腾讯云智慧地产解决方案”发布会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成功举办。发布会上,爱接力宣布携手腾讯、中城联盟,未来三方将基于最新的AI技术展开深度合作,推动中国传统地产行业的新变革。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鑫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