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顶级对冲基金要做大股东施压改革?索尼大涨逾8%创一年最大涨幅

华尔街见闻 2019-04-08 22:55:28

媒体称,Third Point希望索尼研究对一些业务部门的经营选择,包括可能将索尼影业出售。五六年前,Third Point就曾通过持股索尼推动其剥离娱乐业务,持仓获利20%后清仓。

对索尼有过成功投资记录的一家华尔街顶级对冲基金又传出持仓消息,索尼美股大涨。

美东时间8日周一美股盘初,路透消息称,Daniel Loeb旗下对冲基金Third Point建仓索尼,希望通过持股施压索尼管理层进行改革。

周一小幅低开0.16%的纳斯达克上市索尼美股闻讯跳涨,一度升破46.7美元,日内涨幅达到8.6%,创一年最大涨幅,截至发文,涨幅回落到7%左右。

路透没有透露Third Point的持仓规模,而是称其专门的投资工具在募资,目标是5亿到10亿美元,这样可以买更多的索尼股份。该基金希望索尼研究对一些业务部门的经营选择,包括索尼影业,其相信这款业务已经吸引了亚马逊、Netflix等公司的收购兴趣。其还希望索尼说明半导体和保险业务怎样适应公司。

Third Point上一次通过这种方式迫使索尼改革是在五六年前。Third Point当时持股一年半,推动索尼剥离娱乐业务,然后于2014年清仓索尼持仓,通过为旗一年半的持仓获利约20%。

今年2月索尼发布的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索尼每股收益2.93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9美元,当季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0%至2.4018万亿日元,当季营业利润同比增长7%,达到3770亿日元,为史上最高季度利润。同时索尼因相机与智能手机业务业务逊色而下调了今年一季度的营收预期。

(封面图自摄图网)

分业务看,影业部门当季频道资产重组造成113亿日元成本,但在《毒液》全球票房及往期作品的电视授权收入推动下,影业部门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至2767亿日元,利润为116亿日元,同比增长将近10.9%。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