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君正集团成华泰保险第二大股东 持股超2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5 13:28:18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陈星    

安达保险集团上位的热度还没散去,君正集团的持股就又获批了。

4月4日,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正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君正化工)受让华泰保险集团股权获银保监会批准,完成后公司合计持股比例达到22.3568%,成为第二大股东。

事情还要从2015年说起。2015年11月24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拟参与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项目的议案》。

随后,君正集团及君正化工分别参加了华泰保险7.1114%和6.8379%股权转让项目。君正集团以59188万元和32782万元摘牌取得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石化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转让的2.0441%和1.1321%股权;君正化工以73627万元和36363万元摘牌取得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石化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转让的2.5427%和1.2558%股权。

2018年,君正化工再次受让华泰保险股份。2018年12月29日,华泰保险发布公告称,中合供销一期(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其持有的350万股(比例0.087%)公司股份转让给君正化工。

如今,这一系列的股权转让均得到了银保监会的批复。银保监会批复显示,经审核,同意中合供销将持有的华泰保险的350万股股份转让给君正化工;同意中石化将持有的华泰保险1.02亿股股份、石化财务将持有的华泰保险5050万股股份转让给君正化工。同时,同意中石化将持有的华泰保险8220.57万股股份、石化财务将持有的华泰保险4553.05万股股份转让给君正集团。

转让后,君正化工持有华泰保险4.05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10.0670%;君正集团持有华泰保险集团4.9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2.2898%。

君正集团表示,目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君正化工受让华泰保险股权事项已全部获得银保监会的批准。转让完成后,君正集团合计持有华泰保险8.99亿股股份,占华泰保险总股本的22.3568%,集团将按规定及时公告后续工商变更事项的进展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在君正集团加码华泰保险集团的同时,华泰保险集团的外资股东——安达保险集团也在增持华泰保险集团。3月4日,银保监会批准华泰保险集团公司变更股东,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受让华泰保险集团2.4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6.1772%。加之此前已通过的3家公司对华泰保险集团持股约20%,安达系对华泰保险集团的持股比例超过26%,成为华泰保险集团的第一大股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君正集团 华泰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